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可能小幅上涨

经济导报   2013-01-05 08:58

[摘要] “在经济持续增长、需求持续释放的情况下,楼市发展保持一定增速是正常合理的,同时,许多因素也将制约着房价过度上涨。”

“在经济持续增长、需求持续释放的情况下,楼市发展保持一定增速是正常合理的,同时,许多因素也将制约着房价过度上涨。”谈起对今年楼市走势的看法,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导报特约评论员李铁岗表示,“综合来看,今年房价预计将会小幅上涨,大起大落的可能性都不大。”李铁岗说,包括限购、限贷等史上最严厉的政策,在短时间内没有退出市场的可能。而且,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针对楼市走势展开调研,不排除新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

李铁岗特别提及,目前热议的财产申报制度可能对房价过度上涨产生一定影响,“北京已经出现拥有多套房子的公务人员特别是官员集中出手的迹象,济南这样的情况也时有耳闻。这不仅会一定程度上拉低二手房价格,而且也将为房产税的推行提供统计等方面的便利,从而降低市场投机行为和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临近年终,多地出现 “地王”和恐慌性买房现象。对此,李铁岗认为,这其中不排除开发商故意制造假象企图引导舆论的因素,有关部门在继续细化、落实调控政策的同时,要及时澄清不实谣言,对高价地块要坚决暂停招拍挂,对执行不力的地方政府要加强问责。

九华经济开发区百合御都— 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今年湖南GDP总量有望突破两万亿

"地产业最严峻的时期已过" 预计明年经济更好

长株潭城市群崛起 有望问鼎“中国经济第五极”

同丰中央广场投资10亿元 书写总部经济的神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