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梦洁家纺声明被恶意中伤 罗莱、富安娜被卷入

一财网  2014-05-06 04:30

[摘要] 梦洁家纺今日在北京发表企业公开声明,要求即日起,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七日内在各自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各自所属微信公众平台“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常宁富安娜”就此前“3.15”期间虚假新闻事件对梦洁家纺刊发公开致歉信。

梦洁家纺今日在北京发表企业公开声明,要求即日起,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七日内在各自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各自所属微信公众平台“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常宁富安娜”就此前“3.15”期间虚假新闻事件对梦洁家纺刊发公开致歉信。

“在3月的事件发生后,一季报显示,梦洁是三家(罗莱、富安娜)中一家营收下滑的公司,收入下跌了4.13%。”梦洁家纺公关总监皮世明今日就此事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将就对手的反馈决定下一步的措施,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程序的权力。

根据声明内容,2014年3月17日至3月18日,罗莱家纺所属微信公众平台“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与富安娜家纺公司所属微信公众平台“常宁富安娜”发布涉及捏造、虚构梦洁家纺产品不合格的新闻——《3.15家纺不合格品牌,看看你家的床品合格吗》事件,后经调查,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微信平台发布的“红网长沙3月15日讯”的新闻,红网并有没有此类新闻出现。

“红网曾于2013年9月16日发表的类似文章,但后来也已经查明是不实新闻删除。”皮世明告诉记者。

而在这篇被梦洁质疑的文章中,恒源祥、迪士尼、ESPRITE、梦洁和宜家、特力屋、沃尔玛等知名品牌和商家均在黑榜。

《3.15家纺不合格品牌,看看你家的床品合格吗》中提及,“其中,由上海恒源祥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恒源祥甜蜜恋曲四件套系列(货号:LM2441)显示数据(被套、枕套面料:聚酯纤维65、棉35;边料:聚酯纤维65、棉35)实测数据(被套、枕套面料:聚酯纤维48.6、棉51.4;边料:聚酯纤维48.6、棉51.4),纤维含量实测与标注不符。”

该新闻报道次日,富安娜的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常宁富安娜”上面也发布了同样的新闻。

由于事件发生时间正值3.15期间,梦洁方面认为,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运用3.15关键词和利用消费者对质量敏感的3.15时段,通过链接盗取跳转的方式发布对梦洁家纺不利的信息,已经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四条规定,即“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虚伪事实,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

然而,家纺三巨头之间的这一盗链事件并不是首次发生。

2009年9月-10月,罗莱家纺利用Goole竞价排名,宣传“买富安娜,到LOVO”等虚假信息,并将链接指向罗莱家纺的电子商务网站,富安娜家纺就此起诉罗莱家纺。2010年7月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罗莱家纺败诉。

对这一事件,罗莱方面否认了指责,罗莱官方微信负责人邹先生回应此事时表示,“罗莱家纺平台、温岭罗莱家纺、天津罗莱家纺”都不是罗莱家纺的官方微信,均系假冒微信平台,其官方微信平台从未发布过上述虚假信息。

据悉,罗莱家纺、梦洁家纺、富安娜均为A股上市公司和长期竞争对手,业内称之为家纺“三剑客”。

日前三家公布的2014年一季报显示:富安娜一季度营收4.52亿,比上年同期增长2.99%;罗莱营收6.57亿,同比增长6.82%;梦洁营收3.18亿,是三家中一家营收出现同比下滑的企业,缩水了4.13%——而净利方面,富安娜、罗莱、梦洁分别为1亿、9874万、2845万,均比去年有所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4.47%、15.15%、11.09%。

而2013年年报中,罗莱家纺实现营业收入25.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7%,利润总额约3.9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77%;富安娜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4.89%,利润总额4.11亿元,同比增长17.57%;梦洁家纺2013年完成销售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18.55%,凈利润为0.98亿元,同比增长75.54%——罗莱家纺在当年三家家纺上市公司中业绩下滑,而梦洁增长率保持。

多数家居上市企业年报预喜

建材家居市场严峻 卖场陷入"无促销无销售"怪圈

红星美凯龙进天猫引业内哗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