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潭高新区连续四年登上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7-12-11 18:51

[摘要] 12月3日,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单揭晓,湘潭高新区再次荣耀上榜,成为连续四年登上榜单的国家级园区。此次,湖南有四家园区入选。

12月3日,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单揭晓,湘潭高新区再次荣耀上榜,成为连续四年登上榜单的园区。此次,湖南有四家园区入选。

当天,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完成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同时发布。蓝皮书通过对2016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指数进行分析,在充分肯定365家高新区和经开区的重要贡献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百强榜产业园区发展的态势。365家产业园区在经济发展中继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成立于1992年的湘潭高新区,2009年晋升为园区,2014年获批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抢抓“一带一部”历史新机遇,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湘潭高新区着力“打造智造谷建设自创区”,是中部地区技术创新活跃、产业特色突出的重要基地。

目前,湘潭高新区形成了风电装备制造、矿山装备制造、钢材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截至2016年底入园企业113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4家、上市企业8家。“十二五”期间全区技工贸总收入实现年均增长35.4%,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0.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3%;2016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213亿元。

创新资源聚集。该区重点打造了中南地区院士创新产业园,建成创业苗圃与科技孵化场地40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加速器25万平方米。建成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技术创新联盟2个、各类公共技术服务平台8个、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5家、院士工作站3家,与深圳清华研究院共建了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目前,该区拥有16项国家“863计划”、26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95项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拥有2600多种高新技术产品。

高端人才汇集。近年来。高新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投入,“十二五”期间,累计兑现科技创新奖励3000多万元。院士创新产业园已步入正轨,先后引进欧阳晓平、王浩、邓中翰、王怡芳、罗安、卢秉恒等院士6名、吸纳专家学者11名,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人。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高新智库,构建高端人才和项目的“搜采器”,开发专家项目数据,已汇聚国内外60多位科技领军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