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春满江南小区物业突然撤场,遗留问题如何解决?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1-11 17:52

[摘要] 近日,有市民在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反映,湘潭市岳塘区春满江南小区原物业突然无故撤场,导致小区乱象横生,小区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1月10日,记者就此事前往春满江南小区进行了调查采访。

近日,有市民在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反映,湘潭市岳塘区春满江南小区原物业突然无故撤场,导致小区乱象横生,小区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1月10日,记者就此事前往春满江南小区进行了调查采访。

1月10日,记者在春满江南小区看到,小区内道路路面垃圾随处可见,每个垃圾桶都被生活垃圾塞得满满当当,还有不少垃圾散落在垃圾桶附近。小区电梯也是关闭的状态,物业的温馨提示贴在电梯旁边。

陈女士是春满江南小区的业主,小区目前的状况让她叫苦不迭。“2017年12月31日,小区物业突然撤离后,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整个小区无人管理,垃圾遍地,小区路灯、电梯等公共设施均无法使用,连小区用水都出现了极大的问题。”陈女士说,物业撤场前将小区公共用电以及生活用水的二级升压关闭了,导致电梯无法运行,很多行动不便老人无法自行下楼,只能靠家人背下来。到了晚上,整个小区就陷入了一片漆黑,连行走都要打着手电筒。楼层高的住户家中水压太小,无法正常用水……居民已经无法日常生活了。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当务之急就是解决水、电和环境卫生的问题。

春满江南小区亟待解决的问题,社区是否知情?岳塘区书院路街道飞机坪社区主任王乐介绍,春满江南小区自原物业撤离后,社区积极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沟通协调,并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供业委会和广大业主选择,“之前的物业撤离后,小区基本属于无管理状态,给小区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经过多方考量后给业委会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一是把原物业请回来,让他们继续履行和春满江南小区的物业合同,这个方案可以最快帮助小区居民的生活恢复正常;二是在无物业公司管理的空白期,业委会积极承担起管理小区物业的责任,联系电梯维护公司,尽快把小区内的电梯恢复正常;三是重新引进一家新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无论业委选择哪一种解决方案,社区都会积极提供帮助。

从原物业撤离到现在已经有十天的时间,小区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王乐说,社区无权管理小区物业,只能督促和帮助小区业委会管理小区,“从2017年12月31日开始,我们已经和小区业委会召开了多次协调会,给了多种解决方案,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业委会手中。”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春满江南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杨旭,询问事情的进展状况。杨旭说:“我们这个业委会刚成立不久就碰到了物业公司撤离的事件,很多事情还措手不及,小区卫生的事情我们已经尽力在解决了。社区给的三个解决方案中,通过广大业主的投票,我们最后选择的是方案三,重新再找一家物业公司。在这期间,我们会积极和社区联系,尽快帮业主解决基本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