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湘潭市接待游客84万人次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5-02 08:55

[摘要] 据初步统计,3天时间,湘潭市共接待游客8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7.60%,总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28.36%。

4月29日,游客争相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拍照留念。(记者 刘建强 摄)

湘潭在线5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5月1日,市旅游外侨局传来好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湘潭市各景区(点)游人如织。据初步统计,3天时间,湘潭市共接待游客8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7.60%,总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28.36%。

从湘潭市纳入监测的10个景区接待游客情况来看,3天小长假期间,湘潭市的红色旅游依然是主打。特别是韶山核心景区,3天时间共接待游客2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97万元。为应对接待高峰,韶山在“五一”假期对城区、景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停车场还通过扩容、制定应急预案等方式,给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此外,随着湘潭市创建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乡村旅游逐步成为了假日旅游的重头戏。特别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湘潭市各特色乡镇迎来了不少游客。他们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不时开展一些蔬果采摘、乡野垂钓等乡村休闲娱乐活动,好不惬意。来乡村旅游区(点)游玩的人群主要是返乡市民,他们多选择自驾的方式来此开展亲子游、家庭游和同学聚会等。

除了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湘潭市城市公园、文博馆等旅游景区(点)也是人流如织。其中,盘龙大观园举办的游客互动活动,市博物馆新展出的战国彩绘陶器、全套传统木工工具等藏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标签:湘潭五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