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潭市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进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7-06 17:18

[摘要] 7月3日,市实事办通报了今年1-6月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情况。截至6月20日,全市承办省12件15项、市10件21项重点民生实事已全面推进,但进度略不平衡。

7月3日,市实事办通报了今年1-6月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情况。截至6月20日,全市承办省12件15项、市10件21项重点民生实事已全面推进,但进度略不平衡。

省实事12件15项中,有10项推进较快较好,占比67%,分别是:新增城镇就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提质改造农村公路、开展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完成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城市棚户区改造、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标准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有4项达进度要求,占比27%,分别是:农村危房改造、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改造和完善行政村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这一指标暂偏慢,占比6%。

市实事10件21项中,有10项推进较快较好,占比47%,分别是:新增城镇就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打赢蓝天保卫战,完成餐饮油烟治理、裸露黄土全城覆盖、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城市棚户区改造、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标准提高、实现全市特困供养人员提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有5项达进度要求,占比24%,分别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权证、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障碍患者、扶助全市6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资助农村特困户建房、全面清理整治规范豆制品、米粉、炒货加工。有6项暂偏慢,占比29%,分别是:完善基层综合性文化健身服务中心设施,实施新生儿免费疾病筛查,新建农村公办幼儿园,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新增农村公路会车平台、新建农村公路安保设施,重点完成“一江两水”沿线重点村庄“厕所革命”。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通讯员 刘臻

标签: 湘潭 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