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潭又一座水体公园!即将与市民见面,快看在哪里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7-24 11:53

[摘要] 荪湖塘公园在哪里?快来看看!

继湖湘公园

木鱼湖公园

滴水湖公园后

岳塘区又有一处水体公园

荪湖塘公园

即将与市民见面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近日,我们从项目业主单位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荪湖塘公园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的30%,其中公园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55%,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正在加紧施工       

在荪湖塘公园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头戴草帽抓紧时间施工。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公园自开工建设以来,只要遇上晴好天气,他们都会积极组织人员和机械,在高温时段外不间断施工,以确保如期竣工交付使用。

重点来了!

这是一座怎样的公园?

荪湖塘公园是以

“鱼游春水,兰芷汀洲”为主题

位于岳塘经济开发区内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98.73亩

建设内容包含

荪湖公园、渠道、园一路道路建设

三大部分

公园建成后

将为湘潭市群众开辟一个

生态、休闲、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有效带动湘潭市旅游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

从此前湘潭市建筑设计院

公布的设计方案来看

公园分

鱼戏溪荪、鱼游浅草、鱼栖清流

三个区域

鱼戏溪荪

主入口区域充分考虑健身活动、儿童游乐等功能,以林荫广场作为集散空间,广场下结合砾间净水技术,为湖体提供干净的水源补给,同时结合高差形成浅水嬉水区。区域内以全区特色植物溪荪鸢尾打造紫色花海的视觉冲击,使人们对荪湖公园鲜明的景观特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入口效果图

主入口健身活动区效果图

鱼戏溪荪区嬉水区效果图

鱼游浅草

东侧区域现场高差较大,设计中利用高差形成覆土建筑及立体停车区域。建筑上方为康体活动区域,前方设置开敞的草坪空间,以“鱼游”雕塑形成特色点景,呼应鱼游浅草的设计主题。

鱼游浅草区草坪效果图

鱼游浅草区“鱼游”雕塑效果图

鱼栖清流

西南侧用地较为狭长,设计中考虑以架空挑台、栈道等形式,增加空间层次,同时与水形成更为密切的对话关系,使游人获得 “鱼栖清流”的立体游览体验。并以逐浪园、活动沙滩等节点形成丰富多样的活动体验。

鱼栖清流区入口挑台效果图

逐浪园效果图

杉林花影效果图

值得关注的是

设计中的荪湖公园还结合海绵城市、绿道系统等理念,将建成一条贯穿全园的特色绿道,即具有良好的透水性,也兼具慢跑道和自行车道的功能,并通过两侧无患子等植物配置,使之同时也成为一条景观大道。

公园内的植物设计提取“荪”的文化特色,以“浓木荫溪荪”为主题,通过诗意的串联,在碧草流金、水岸花开、林木荪芳、香馥兰荪这个四个分区中贯穿溪荪的元素,形成荪湖公园所特有的植物景观。

我们将迎来这样一个公园:

它点缀于城市之间,闹中取静,

提供多维的景观体验,全龄参与,

同时也以生态自然的环湖景观,

铸就一片舒适怡人的城市绿洲。

素材来源:湘潭在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