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关注丨长沙地铁3号线将南延至湘潭北站,九华优质地块备受青睐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7-27 16:21

[摘要] 长株潭融城发展再提速!根据最新消息,长沙地铁3号线将南延至湘潭北站……

长株潭融城发展再提速!根据消息,长沙地铁3号线将南延至湘潭北站,并可在湘潭北站换乘磁悬浮→株洲大丰站→长沙高铁南站→黄花国际机场,由此可实现长沙、湘潭、株洲的闭环交通。

交通条件的迅速完善和提升,将给九华带来哪些利好?

交通顺畅 城市兴旺

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推进,一个的现代都市群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毫无疑问,这对于位于长株潭城市群几何中心的湘潭经开区而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源和支撑点。

长沙、株洲、湘潭是湖南政治、经济、文化的核心区域,经济总量占全省的43.8%。湘潭经开区位于长株潭三市的几何中心,“海陆空”立体交通便捷发达,上瑞、京珠高速贯穿其中;沪昆高铁形成了覆盖北上广等各大主要城市的5高铁经济圈;区内湘江3000吨级码头通江达海;距离黄花国际机场40。

随着区内区外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的形成,湘潭经开区已经具备了非常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可喜的是,长沙地铁3号线将南延至湘潭北站,长沙、湘潭、株洲的闭环交通体系成功构建,将进一步推进三市深度融合,助力湘潭经开区挺进一流园区。

高铁经济 应运而生

备受关注的渝长厦高铁线路明确,其支线(西环线城铁)项目走向为长沙西站→梅溪湖二期→含浦→坪塘→湘潭北→株洲西。在沪昆高铁的带动下,加上渝长厦高铁的“握手”,湘潭经开区真正成为了长株潭西部的区域交通枢纽所在地。

正是因为高铁的强势带动,高铁经济在湘潭经开区应运而生。在7月24日于上海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湘潭九华高铁新城总部经济区项目正式签约,亿达将投资100亿元,与湘潭经开区共同推进九华高铁新城总部经济区项目。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此次投资100亿元,将依托湘潭经开区境内的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的区位优势,以汽车制造上下游产业为特色,以电子商务、互联网+、文化创意、研发设计、软件信息产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及现代商贸产业为基础,充分借鉴国内外高铁经济区、总部经济区的发展模式,在湘潭经开区打造高铁新城总部经济区项目。

优质地块 备受青睐

湘潭经开区即将推出的东风路以南、金井路以北地块,位于湘潭经开区城市核心,总规划用地面积146.58亩,可建设用地面积94244.09㎡,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净容积率≤2.6,建筑密度≤20%,绿化率≥35%,建筑限高<100米。

从城市配套来看,1公里半径内,各大楼盘林立,社区商业配套成熟;3公里半径内,聚集了九华公办幼儿园、杉山小学等教育资源;布局了国家AAA级景区——面积超1000亩的九华湖德文化园,还有占地170亩的莲城大桥桥头湿地公园;维也纳、绿之韵等星级酒店已经开业。

从交通区位来看,东风路以南、金井路以北地块在湘潭的“北大门”:2即可进入长潭西高速、潭邵高速,便利通达省会长沙及株洲、娄底、邵阳等;5可到达潭州大道,城市快车道免费通长沙;10可到沪昆高铁湘潭北站;40可到长沙黄花机场。

2017年,湘潭经开区成为全省第三个技工贸总收入过两千亿的园区,在经开区综合考评中排名第40位。位于几何中心,湘潭经开区尽享长株潭的产业链互补红利、科教创新资源红利、基础设施共享红利,发展潜力巨大。

标签:湘潭九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