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湘潭昭华湘江大桥首根主缆索股牵引完成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7-31 16:14

[摘要] 近日,湘潭昭华湘江大桥已完成了首根主缆索股牵引施工。

工程现场。

工程现场。

近日,湘潭昭华湘江大桥已完成了首根主缆索股牵引施工。

昭华湘江大桥全长1.322km,主桥采用独塔自锚式不对称悬索结构,主缆共2根,横桥向间距为33.9m。单根主缆由39股平行钢丝组成,每股由127根Φ5.1mm镀锌高强平行钢丝组成,竖向排列成近似六边形,用定型捆扎带绑扎,两端设热铸锚头。主缆垂跨比为1:12.5,采用预制平行钢丝索股逐根架设的施工方法(PPWS)。

据介绍,大桥牵引系统是架设于两锚碇之间,跨越索塔的用于空中拽拉的牵引设备,主要承担猫道架设、主缆架设以及部分牵引吊运工作。牵引系统的牵引索两端分别卷入主、副卷扬机,一端用于卷绳进行牵引,另一端用于放绳,两台驱动装置联动,使牵引索作往复运动。在上下游各架设一组相互独立的承重索道,承重索上安装5t开口滑车作跑马滑车,滑车下悬挂手拉葫芦吊挂锚头,与牵引系统共同持股牵引。

主缆架设是悬索桥施工的精髓所在,主缆首根索股完成架设,这既是本工程的一项里程碑事件,完成了昭山至九华的空中跨越,距离“长株潭一体化”的建设目标更近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