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湘潭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8-02 09:03

[摘要] 上半年,“双修双改”项目开工169个,开工率69.4%;完成投资68.7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4.3%。

7月30日,我们从市住建局召开的2018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产业发展、行业管治为主要职责,以“六个住建”为主要抓手,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

“双修双改”稳步推进

提升城市品质

修复城市生态,改善农村生活,焕发城乡新生机。市住建局作为湘潭市“双修双改”牵头单位,今年以来,把“双修双改”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切入点,扎实稳步有序推进。实施“一线工作法”,采取工作例会、集中交办、现场对接、联合督办、专题协调等方式,为项目精准解决问题,促进项目提速提效。上半年,“双修双改”项目开工169个,开工率69.4%;完成投资68.7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4.3%。

通过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平台公司的努力,湘潭市“双修双改”工作成效显现。昭华大桥实现主桥合龙,杨梅洲大桥建设有序推进,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顺利开街,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全面铺开,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明显改善,精致精美湘潭逐步显现。

民生保障有力夯实

交出满意答卷

今年上半年,市住建局紧扣群众最为关注关切的安居问题,集中精力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强化公租房分配管理,坚持“三审两公示两确认”程序,全面落实公平公正公开分配,1—6月配租公租房620套,为年度目标任务的74.70%。省住建厅专门印发材料,在全省住建系统推广湘潭经验。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调整棚改项目,优化棚改结构,严控棚改成本,1—6月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10427户,开工率63.85%。通过精准核实存量危房,完善评议公示制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等方式,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1—6月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1012户,为省目标任务的53.3%。组织办结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权证5637户,为年度目标任务的56.37%。

同时,积极开展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守护蓝天碧水,黑臭水体治理经验获省政府通报表扬并宣传推广。目前,市城区24条黑臭水体已有23条完成基础治理,湘潭县射埠镇、云湖桥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实现主体竣工。另外,上半年完成了6个乡镇垃圾中转设施建设和7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助力经济社会大局

上半年,全市建筑业持续向好,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1—6月,全市建筑业产值达172.7亿元,同比增长16%;全市(含县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96.64亿元,同比增长36.41%。成立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和建材行业产业联盟,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大力推广装配式技术,1—6月市本级新建装配式建筑项目12个,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

同时,强化质安监管,大力提升建筑品质。组织召开建设工程质量常见病专项治理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灾防损综合应急演练;推广使用施工现场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纠正工程实体质量缺陷和违法违规质量行为,市城区在建工地受监率100%,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创新“党建+”思维

打造立体党建

创新开展把支部建在工地上,从全市162个在建项目中选择11个项目试点,推动项目党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生动实践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全局系统379名党员以“一对一”或“多对一”方式和湘潭县青山桥镇300名贫困村民结成帮扶对子,因人制宜实施精准帮扶……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党组织围绕“党建+”“加什么、怎么加”,因地制宜拓展“党建+”的内容、探索加的方法,将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会稳定、便民服务等方面相结合,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并把坚持巩固已有成功做法与总结新经验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创新载体抓手,使“党建+”在住建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何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