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期全国房产信息汇总:17家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

观察者网   作者:陈兴华  2018-09-11 18:01

[摘要] 最近,朋友圈惊现“最强停工令”,记者多方证实为房产促销。房地产热度不减,17家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

最近,朋友圈惊现“最强停工令”,记者多方证实为房产促销。房地产热度不减,17家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另外,超50城发布租房政策,已出让租赁土地超过700万平方米;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0个月,二手房交易需求已超过新房成为主导;房地产税法总体思路正在坐实。

17家房企前8月销售额同比增3成

17家房企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前8月合计销售额为18998亿元,同比增长31%。从同比数据看,房企销售业绩分化明显。恒大基本持平,而建业、远洋、景瑞同比增长近50%。环比方面,8月单月环比增长6%。企业方面,富力、恒大、碧桂园、雅居乐、龙光、万科等销售金额环比下滑。整体看,龙头房企明显放缓,部分中小房企增长明显。从各大龙头房企上半年业绩会的表述看,尽管货值充足,但大型房企主动降杠杆意图明显。(中国证券报)

2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个人房贷突破20万亿 呈现两大"意外"特征

据证券时报消息,上市银行对个人房贷的热情不减。截至6月末,A股上市银行个人房贷总额已突破2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52%至20.7万亿元。

这呈现两大“意外”特征:一是,虽然个人房贷增速继续下滑,但仍在银行信贷投放中占据重要地位。26家A股上市银行房贷增量在零售贷款增量中的占比甚至高达62%,比去年同期还要高出12个百分点。二是,虽然房企融资渠道收紧似乎已成既定事实,但上半年A股上市银行房地产行业贷款总额却逆势增长,增量甚至高于去年同期。只有7家银行该行业贷款余额有所压降,且以中小银行为主。

媒体调查辟谣“京津冀及周边工地将停工半年”:实为房产促销

最近,不少房产销售和中介人员都在朋友圈转发一条“最强停工令”,号称从今年10月1号到2019年3月1号这六个月内,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的工地将不能施工。这份所谓的“最强停工令”,号称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等省的28个城市。那么消息来源是哪里,可靠吗?

记者求证多个省份,发现这些说法是有关房产销售人士对一份文件的错误解读和断章取义,为的是造成购房者恐慌心理,从而实现促进房地产销售。(中国之声)

 .

超50城发布租房政策 已出让租赁土地超过700万平方米

截至8月底,已有超过12个省份50个以上城市发布租赁政策内容。政策着落点主要是保护租房者、维护租赁关系稳定。大部分城市采取的是扩大供应的做法,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从看,累计多城市合计出让的租赁土地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按照平均60平方米单套计算,已经可以直接提供租赁房源超过12万套,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租赁热点城市。

专家指出,从租赁城市落地政策看,主要是加减法政策,加法增加供应,减法是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主要有两个方向:一类是直接影响房源供应,供应70年产权出租房用地,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做的比较积极。另外一类是针对租购同权的政策,增加租房者获得的权益。(澎湃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0个月

中新经纬消息,根据融360发布报告显示,今年8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保持上涨,达到5.69%,环比上升0.35%,同比上升11.13%,为连续20个月上涨。报告认为,当前房贷市场政策指向仍偏紧,未来房贷利率或保持低幅上涨。执行利率上浮20-30%银行数增多,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则已上浮15.9%。

房地产税法总体思路正在坐实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7日,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共116件)公布,房地产税法列入一类项目中。财政部部长刘昆今年3月份表示,我国出台房地产税法的总体思路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此次房地产税法被列入一类项目提请审议,显然是符合这一表述的。房地产税法的总体思路正在坐实。

目前,该项草案的起草工作在有序进行中,据了解,房地产税法草案曾在今年4月系统内部征求过意见,省级人大、省级财政等相关部门都参与其中。有参与征求意见人士表示,草案对各方面问题都有考虑。

上海租房市场供需平衡租金平稳 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解放日报记者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获悉,目前上海住房租赁市场供需总体平衡,住房租金总体平稳,面上未发现快速上涨的情况。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上海住建、房管、宣传、公安、工商、税务、物价、司法、银监等部门将联合行动,到今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其中,炒作、操纵房租,捏造、散布不实信息,侵害承租人权益等行为将成为整治重点。通过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手房交易需求超过新房成为主导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市场庞大,目前约为20万亿元的规模,而这其中只是包括了新房、二手房、租赁。过去20年房地产开发、交易浪潮非常高,约有1.2到1.5亿套新房在市场上交易。

数据显示,20年间,中国二手房市场已从不到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交易额扩大到了如今的万亿元级别,累计成交总额达到30.33万亿元,交易总套数达2391万套。尤其是过去5年,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中国二手房交易体量更是实现跨越式增长,交易量达到1557万套,占总交易额的70%。

率先进入存量时代的超一线城市更是如此。过去20年,北京的二手房交易GMV是5.1万亿,交易总套数210万套,交易量翻了7.5倍,GMV翻了120倍;而上海的二手房交易GMV是6.6万亿,交易总套数365万套,交易量翻了15倍,GMV翻了250倍。且随着存量市场进一步发展,二手房交易需求在中国核心城市已超过新房成为主导。

房产中介二十年:行业渗透率达80% 效率却没太大提升

随着国内一二线城市全面进入存量时代,经纪公司市场渗透率逐步扩大。从专业机构的数据来看,各线城市渗透率普遍达到80%,但事实上,大城市的头部企业市占集中度偏高,而门店小于10家的小规模作业中介公司在范围内也占到了97%的比例,这反映出单兵作战的行业现实,因为缺少合作而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中介的行业渗透率达到80%,说明如今行业的体量和规模不错,消费者对中介的依赖度在提升。但是多家委托的行业现状没有变化,行业的效率也没有太大提升,从个人成交量来讲,并无多少提升。

今天在中国中介行业中市场占主导性的操作模式,属于直营体系。二手房交易产生的经纪公司品牌、市场、广告市场和配套服务逐步完善,形成完整的二手交易产业链,的经纪公司门店数超过20万,有145万经纪人服务于2亿的社区家庭。

多数90后依然把房产作为首要财富追求目标 

多数90后依然把房产作为其首要的财富追求目标,占比达62%,明显高出其他年龄组(80后、70后、60后人群)选择房产的比例。房产依然是父母希望传承给下一代的主要财富之一,而子女希望从父母继承的三大财富全部为精神财富,依次为:和睦的家庭关系、健康、合家安康。

这是汇丰发布的《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财富管理白皮书》部分调查结果。据悉,汇丰本次调查主要针对中国大众富裕人群(个人流动资产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这一调查覆盖北上广深等14个主要城市的逾4600位受访者,其年龄跨越60后、70后、80后和90后四组,从多维度动态地呈现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观念。

绿地净负债率高达187% 房地产转型大基建尴尬增收不增利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期营业报告,扣非净利润报63.2亿元,同比增长56.87%,这也是两年以来表现的数据。然而CRIS研究中心披露的公司高达187%的净负债率尽管脱离了“200%+”的净负债率高危区,但是在这个去杠杆化的经济环境下仍然让绿地有些喘不过气。

从上半年财报中了解到,绿地的目标已经转向三四线城市以及高铁项目。曾经目标锁定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的绿地集团如今将目标瞄准三四线城市。从历史数据来看,绿地财报中大基建的营收首次超过房地产并成为报告期营收主力,且大基建同比增长44.72%。然而建筑的毛利率仍然远远小于房地产,分别为3.16%,26.11%。

赶工期陷“质量门”  严控之下的龙湖弃车保帅

今年七月,龙湖地产被爆出旗下网红楼盘北京“龙湖·长城源著“因质量问题深陷与业主的纠纷之中。据业主透露,这是由于开发商为赶在交房日期前完成绿化,地面没有压实,后被雨水倒灌所致。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也承认,由于此前项目停工数月,影响了工程时间进度,确实存在抢工期的情况,目前针对质量问题正进行维修。

此外,业界还有一种说法是,龙湖之所以为保证在承诺的时间内交房、尽可能免于交违约金,是由于企业存在回笼资金的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1-6月,龙湖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971亿元,同比上升4.8%,近乎原地踏步。相较之下,去年上半年龙湖地产的销售金额增速达到了惊人的140%。严控之下,销售金额增速放缓,企业造血能力不足,为保现金流,龙湖选择弃车保帅,一方面通过快速入市加快销售回款,一方面为保利润转而“优化”品质,以质量换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