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曹炯芳主持召开会议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特色小镇建设

湘潭在线  作者:陈静  2018-09-26 11:57

[摘要] 9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和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会。

湘潭在线9月2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9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和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狠抓规划定位、模式创新、项目推进、责任落实,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湘潭落地生根、取得成效。市领导何俊峰、杨广、陈忠红、向敏等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特色小镇建设任务,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新时代农村不断呈现出新面貌、新成就、新风尚。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超过了城镇居民收入增长速度。目前,10个特色小镇完成投资9.27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71.3%。

曹炯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认识到位,坚决克服看客、畏惧、等靠、弱化等心理和现象,站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国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和特色小镇建设,站在政治和发展的高度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下同心、步调一致,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改善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品质。要狠抓规划定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规划引领、概念包装,突出区域定位、产业定位、特色定位、功能定位。要狠抓模式创新,大胆解放思想,突出改革创新,发挥市场效应,创新投入、引资、运营、激励模式,改进以奖代补的引导性“软投入”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工商资本进农村,按照“谁投资、谁主管、谁营运、谁受益”的原则,引导政策、资源、人才、资金等向农村倾斜。

曹炯芳强调,要狠抓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关键靠项目,要实打实、点对点、一对一抓项目,挂图作战不能光喊在嘴上、挂在墙上,要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落实到时间节点、任务节点、进度节点,落实到责任人。要狠抓重点带动,突出抓公共服务、基础配套、招商引资等重点工程,抓规划引领等重点环节,抓昭山、梅林桥等重点区域,抓“一把手”等重点干部。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真正将责任落实到项目、到时间、到部门、到人头、到奖惩。

标签:乡村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