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湘潭市民注意!公积金贷款可“一站式”办理

湘潭在线   2018-10-09 12:46

[摘要] 湘潭在线10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赵娜)10月8日9时,前往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贷款业务的刘先生被告知,原本需要跑两个部门才能办理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这里能“一站式”办好,这让他很惊喜。

湘潭在线10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赵娜)10月8日9时,前往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贷款业务的刘先生被告知,原本需要跑两个部门才能办理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这里能“一站式”办好,这让他很惊喜。

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的主要业务之一。去年,公积金中心共为缴存职工办理了约7200余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占业务总量的三成。原来,贷款职工办理该业务,提出贷款申请待公积金中心完成审批后,需要前往公积金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公积金中心还需完成合同审核、委托银行签字等流程,贷款职工需再去公积金中心领取贷款和抵押合同后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最后,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回不动产抵押权证并发放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流程才算全部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借款人至少要跑两趟。

今年5月,公积金中心主动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对接,在前期双方信息已经实现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将部门间合作升级,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设两个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专门办理不动产权抵押登记业务,以方便贷款职工。

今后,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公积金服务大厅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后,即可直接在不动产登记专窗办理不动产权抵押登记业务,无需在两部门间来回跑。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该举措便民利民,他们精简、优化了贷款业务办理的内部流程,同时联系了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请他们配合提前准备借款人(预告)抵押办理所需的各项材料,真正实现贷款职工“少跑腿”。

目前,该项服务还在试运行期间,已有6户贷款职工享受了便利。湘潭县、湘乡市和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也已经着手该项工作。若试运行期间运转正常,该便民举措将会正式推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