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济南一公司高管6年不交物业费 站上了被告席

生活日报  2014-10-06 09:11

[摘要] 业主连续六年拒缴物业费车位费,他经济宽裕,之所以拒缴完全是因为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9月25日,济南中院开庭审理了这一物业合同纠纷案。

业主连续六年拒缴物业费车位费,他经济宽裕,之所以拒缴完全是因为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9月25日,济南中院开庭审理了这一物业合同纠纷案。

在法庭上,胡鑫身着紫色T恤,头发二八分,看上去温文尔雅,作为济南某大型公司的总经理,他并没有请代理律师,而是自己整理了一摞材料进行辩护。

“从2008年开始,胡鑫已连续六年未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车位费等共计8.4万元,严重侵害了我公司的权益。”庭审一开始,物业公司相关代理人就在法庭上说道。

据了解,2007年初,胡鑫在济南市市中区某高档小区购买一套复式住宅,他表示,搬进新家后接连出现了一系列问题,让他对小区物业彻底失去了信心。

对于物业公司追索物业费的说法,胡鑫辩称,自己之所以拒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违反合约在先,没有提供与物业费相匹配的服务。“当初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将我们这一单元的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关停;暖气自始至终都没有达到供热标准,冬天楼上的温度只能达到十摄氏度左右;单元楼里的对讲机一直不好用,图像也不清楚;另外房子还漏雨……”胡鑫表示自己对物业实在是非常失望。

“之前因为房子漏雨也打过官司,后来物业过来修了一回也没修好,再跟他们反映的时候就跟我说在排号,这一排号都过去五六年了还没排上。”说起漏雨这事,一直语气和缓的胡鑫有些激动。

对此,物业公司则表示,当时停掉太阳能热水供应是征求过大多数业主同意的,在小区布告栏以及各家的门口张贴过通知,胡鑫不能以此作为拒缴物业费的理由。关于对讲机问题,物业公司则表示,这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物业公司没有义务也没有资质进行维修。

该案案情较简单,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物业是否履行了《物业服务合同》中的服务义务。

最后,胡鑫表示,其他问题都可以商量,但暖气问题一定要尽快解决。只要这个问题解决了,他就同意继续缴纳物业费和车位费,但是之前的费用不会补齐。

双方当事人均不同意调解,该案将择期宣判。

记者微评:

业主由于不满物业服务而拒交物业服务费的纠纷比较常见,而在起诉到法院的案例中,业主败诉的居多。如果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可以与物业公司友好协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如果物业公司的行为损害了业主的利益,造成业主损失的,业主也可在收集相应的证据后到法院起诉,采取拒付物业费的方式对抗是不恰当的。

湘潭电视问政后续 曝光小区有了新物业

长沙物业用电新规 小区公共设施采用居民用电价格

长沙上万电梯无"健康证"物业公司嫌年检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