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多观望 年底前房价或不会全国性反弹

中国广播网  2014-10-07 08:28

[摘要] 【导读】房贷新政之下,各地楼市风向渐渐转变,《央广财经评论》本期观点:经济增长要靠自身创造力和产业结构调整,房贷政策不是经济动力源(11.97,-0.13, -1.07%)。

【导读】房贷新政之下,各地楼市风向渐渐转变,《央广财经评论》本期观点:经济增长要靠自身创造力和产业结构调整,房贷政策不是经济动力源(11.97,-0.13, -1.07%)。

央广网财经10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金九银十”,从的楼市成交来看,观望情绪浓厚。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与银监会近日宣布对“二套房贷”政策松绑,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但能否扭转楼市下行趋势仍有待观察。

引发央行[微博]政策调整的,应该是一线城市从7月出现的商品住宅量价加速下跌苗头,这些数据也引发了金融界的高度关注。一些金融机构认为,过去7年间,信贷激增和房价上涨推高了中国信贷风险和宏观经济风险。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房地产市场一直被“黄金时代”的光环所笼罩,即使面对金融危机等压力,也依然呈现出良好的投资势头。然而,随着当前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化、银行贷款的门槛一再提高的情况下,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已经出现了减弱的迹象。

我们认为,在传统旺季的“金九银十”期间推出房贷新政,市场各方不应该过于乐观,房贷新政对于楼市成交、“去库存”的实际效果,仍然有待观察。房贷新政不是要挽救楼市,房地产市场也不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我国经济健康增长,主要还是要靠加快经济调整转型,推动产业创新,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探索新型城镇化模式,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房地产市场彻底告别暴利时代

房贷政策调整释放3大信号:并不是要再让房价"起飞"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

疯狂的房价 2014年实时房价排名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