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收费清单首次公布

南京日报  2015-01-05 09:28

[摘要] 提要: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2015年,我省将首次针对重点行业、垄断部门出台一批专项收费清单,增加收费透明度,落实“ 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的社会承诺。其中,涉房收费清单已于2015年1月1日率先公布。

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2015年江苏省将首次针对重点行业、垄断部门出台一批专项收费清单,增加收费的透明度,落实“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的社会承诺。其中,涉房收费清单已经于2015年1月1日率先公布。

据介绍,近期江苏省正在审定的专项清单包括,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涉车收费目录、法定培训收费目录等,2015年还拟出台全省职业资格考试收费目录、全省职业能力鉴定收费项目等。

企业建一栋办公楼,至少要交95种税费,盖192个章——去年,曾有媒体曝光企业的建楼遭遇。据介绍,2014年9月以来,省物价局开展了涉房收费专项清理,清理范围涵盖立项、用地、规划、建设、竣工、市场交易等房地产开发多个环节,清理掉一些收费标准偏高的项目。

记者看到,涉房收费清单,涉及28个收费单位共43个收费项目。 事业性收费项目11项、 性基金6项以及 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26项,收费清单包括收费项目、收费主管部门、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信息。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为例,明确管理部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收费标准为县城每平方米75元,中等城市90元,大城市105元,南京市150元。

据介绍,江苏省要求2015年上半年,各市也要公布各自的涉房收费清单。

住房公积金贷款多项收费取消 楼市或酝酿第三轮救市

公积金收费减少异地互认 主管部门回应三大问题

经济学家卖房收费贵 央行释放5.5万亿信贷

54项 事业性收费调整 小微企业再获减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