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湘潭快递公司基本正常营业 时效或受影响

湘潭日报  2015-02-05 09:45

[摘要] 春节期间,湘潭市快递公司会不会休假?”“收寄包裹,时效性会不会受影响?目前,湘潭市共有各类快递公司19家,我们走访发现,除少数规模较小的快递公司休假之外,绝大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其中,湘潭市内各邮政网点以及邮政速递EMS、顺丰、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等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均正常营业。

“春节期间,湘潭市快递公司会不会休假?”“收寄包裹,时效性会不会受影响?”……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向我们咨询快递公司春节休假等问题。带着市民的疑问,我们进行了走访了解。

绝大部分快递公司正常营业

“去年腊月26日那天,我在网上买了件衣服,结果一直等到正月初十才收到货,足足等了半个月。”家住湘潭市岳塘区霞光山庄小区的黄女士回忆起去年那次网购经历很是郁闷。后来她才知道,她选择的那家快递公司网点春节前一周就歇业了,直到正月初七上班才开始发货。

今年春节,像黄女士一样为春节期间收寄包裹而烦恼的情况会越来越少。因为湘潭市绝大部分快递公司春节都不放假。

“我们一直实行全年无休。”湘潭顺丰速运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继续实行春节不放假制度,每天安排人员值班,每个区域会根据投递量合理安排人员,“比如湘潭市某一区域原来有5名业务员,春节期间可能安排1至2名业务员。”

在湘潭中通快递公司的春节值班表上,我们看到,春节期间,该公司湘潭市总部网点安排了一名值班主管,一名客服和一名业务员。“只要客户有寄递需求,我们会及时进行寄递。”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湘潭市共有各类快递公司19家,我们走访发现,除少数规模较小的快递公司休假之外,绝大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其中,湘潭市内各邮政网点以及邮政速递EMS、顺丰、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等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均正常营业,提供收件、派件服务。

湘潭快递

天还没亮,快递员就开始分发邮件。(记者 罗韬 摄)

快递时效会受一定影响

2月4日早晨7时左右,位于湘潭市雨湖区南盘岭的邮政速递EMS分拣中心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个个包裹进行分拣扫描。“现在是比较忙的时候,年前那几天会更忙。”湘潭EMS负责人田建华介绍,每年农历小年后,随着大多数民营快递企业进入“半歇业”状态,公司业务量进入一年一度的高峰期。为确保寄递质量,今年,公司实行“过节不休假,寄递不涨价”。今年“双十一”之后,公司新增了15台电动三轮车和4台汽车,并在九华增设了一个揽投部。春节前后,还将进一步增加人力,并延长客服服务时间,满足市民需求。

我们了解到,虽然大部分快递公司表示春节“不打烊”,但大都是在网点安排一小部分值班人员,人力、运力相应减少,除了顺丰、EMS两家快递公司能够像平时一样保证时效,选择其他快递公司在时效性上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大年三十至初六这几天,我们会正常收、派件,但不能确保时效。”湘潭市内几大民营快递公司均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每天的寄递量并不大,有包裹到达时,工作人员会在时间收件、派件,确保包裹不积压。不过由于人员减少,还有受天气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快件时效会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延后几天。特别是除夕和正月初一这两天,原则上不派件。他们希望市民能够理解,也建议湘潭市民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选择快递公司。

春节期间停业须交回经营许可证

“从统计数据看,湘潭市春节不休假的快递公司和网点在逐年增加。”湘潭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3年,国家邮政管理局就发出了“全年无休”的号召,要求各邮政、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做到“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我市也积极响应号召,各大快递公司纷纷加入“全年无休”的行列。

为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今年春节前夕,湘潭市邮政管理局将下文,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运力资源,提前做好员工返乡、岗位调配工作,制定应急预案,保障节日期间的正常运转。“如果春节期间停止营业,必须交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这位负责人说。同时,湘潭市邮政管理局还会督促企业对外公布春节期间的服务安排、服务监督电话等。节日期间还将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对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野蛮分拣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湘潭砂子岭商圈提质升级 一批新市场强势进驻

未来市民可在湘潭综保区买"洋货"得实惠

湘潭迎来超高超限建筑黄金发展期

百城房价连跌8月后微涨 湘潭1月房价环比涨0.38%

民营快递开打价格战杀红眼:割肉抢件10元3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