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超6%理财产品难觅踪影 买银行理财需趁早

青岛早报   2015-02-27 07:00

[摘要] 新年首月银行理财发行量及收益率均下跌。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预期高年化收益率在6%(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只有4款,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春节后银行理财产品如何?不少投资者都着急打听。新统计数据显示,新年首月银行理财发行量及率均下跌。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预期高年化率在6%(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只有4款,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银行理财师分析认为,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今年理财产品主基调为率下降,市民买银行理财需趁早。

超6%理财产品难觅踪影

根据Wind新统计数据,2015年1月,共有280家银行合计发行5488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19.52%。已公布预期年化率的5309款产品平均率为5.19%,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

元旦前,岛城市场上预期率6%以上产品还有不少,如今已经难觅踪影。记者从岛城主要银行了解发现,预期高年化率在6%(含)以上的4只银行理财产品中,浦发银行发行的一款365天的理财产品预期率高,为6.3%,投资门槛为10万元,不过这只产品发行地区不包括青岛,另外3只产品为杭州银行及长安银行发行,也不在青岛发售。

岛城一家城商行发行理财产品率一直较高,其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高年化率也不到6%,率区间为5.45%至5.88%不等,岛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同等产品率要比其稍低一些。

买银行理财需趁早

自去年起,银行理财产品的规模已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在多方因素作用下,如今的银行理财已经不能只拼规模,而是朝着日益规范、产品类型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央行2月份降准为市场释放流动性,长远来看,以固定类资产配置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的率将继续下降,预期率超6%的高产品将越来越少。”岛城一家国有银行理财主管杨经理受访时说。

无独有偶,一家股份制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表示,随着央行降准,短期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获得缓解,市场预期未来将进入降息周期,货币政策方面也会以偏宽松为主,银行理财产品的率还将继续回调。她建议,投资者可把握购买时点,购买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高,避免后期下降使得利息缩减。

揽储大战殃及购房者 部分银行要求先存款或买理财

小额理财 可投资货币基金及宝宝类产品

楼市投资属性下降投资者渐离场 转向股市及理财产品

无负担家庭月结余咋大化:购高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