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株洲下发"房地产15条"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

株洲日报  2015-03-10 07:00

[摘要] 《通知》共计15条,其中6条涉及引导房地产转型升级,包括鼓励支持房地产企业参与工业地产开发、支持发展城市综合体、大力发展养老等复合地产、鼓励建设精装房提升住宅品质、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引进知名房企进驻株洲等。

开发工业地产、养老地产等有支持

《通知》共计15条,其中6条涉及引导房地产转型升级,包括鼓励支持房地产企业参与工业地产开发、支持发展城市综合体、大力发展养老等复合地产、鼓励建设精装房提升住宅品质、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引进知名房企进驻株洲等。

《通知》明确,工业地产用地通过土地市场公开挂牌出让,以征拆成本价为底价;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园区租(购)标准厂房的,政府将给予适当补助。

此外,对开发城市综合体、养老地产及建设旅游配套设施项目的房地产企业,政府也将给予政策支持。

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

除要求调整产业结构外,“房地产15条”还致力培育市场需求。

为鼓励居民改善居住条件,《通知》称,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改革创新住房保障方式。据悉,株洲市将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年计划,鼓励房企参与棚户区改造土地一级开发,此外,市区城市低收入住房家庭租赁补贴标准也由每人每月55元调整为300元。

不仅如此,株洲市将鼓励征拆房屋实行货币安置。这标志着,今后株洲市原则上不再新建征拆安置房,按规定提高货币安置补助标准后,将引导征收人团购商品房。

“房地产15条”部分内容

1.鼓励和支持房企参与工业地产开发建设

严控企业入园门槛,对用地面积小于50亩工业项目不予单独供地;入园工业地产项目建筑密度控制在35%至45%。

2.支持发展城市综合体

在城区和条件较好的县市规划建设1至2个规模50万至10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

3.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

按1000亩左右的用地规模,在2016年前基本建成株洲住宅产业化产业园(设计、生产、装配基地),引进国内知名产业化住宅设计、预制构件生产、施工装配等企业入园。

4.支持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抵押贷款,无需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房改房等政策性住房交易无需经原产权单位批准。

5.大力发展房屋租赁市场

提供用于保障房房源出租房,在租赁合同期内,财政给予每年每户1000元房屋维修补助。

6.加强商住用地的出让计划管理

严控土地供应总量,今后3年,市区每年新增商住用地总量不高于2000亩。

7.用好用活涉及房屋的资金(基金)政策

省内其他市州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在株洲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在株洲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房户租赁住房用于本人自住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湖南拟推出住房租赁改革试点城市 或选定株洲

新型城镇化试点名单披露 长沙株洲均上榜

岳阳株洲新晋"文明城市"长沙常德继续保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