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调查:二手房买家平均年龄34.5岁

广州日报  2015-03-12 00:30

[摘要] 在不少80后还在为买房攒首付苦苦打拼的时候,90后新鲜力量已经按捺不住,在楼市频频出手。在房价年年涨、买早就是买赚的理念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赴后继挤进“房奴”大军之中。

在不少80后还在为买房首付苦苦打拼的时候,90后新鲜力量已经按捺不住,在楼市频频出手。在房价年年涨、买早就是买赚的理念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赴后继挤进“房奴”大军之中。

深圳人购房的平均年龄是多少?深圳中原地产统计了过去一年二手市场的新成交数据,结果发现,过去一年来,全市二手客户的平均年龄增长了0.6岁, 从33.8岁增长为34.5岁。这显示出,不断增加的生活开支,以及高企的房价和收入之间不成正比,购房者的积蓄时间比原来变长了。

全市二手买家均龄一年来增长了0.6岁

纵观古今,住房需求总是很多老百姓的头等大事,时至今日,传统的生活观念和高企的房价还在逼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房奴”,年轻人依然期盼“安得广厦千万间”。

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的兴衰冷暖和人口的组成结构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深圳人口新的平均年龄为33.6岁。伴随着越来越多人在深圳安家落户,近年来全市平均年龄有所增加,这一趋势也能从深圳中原的成交数据反映出来,全市二手客户的平均年龄一年来增长了0.6岁,平均年龄为34.5 岁。究其原因,是不断增加的生活开支以及高企的房价和收入之间不成正比,使得购房者积蓄时间比原来变长了。同时,这一趋势也受改善型购房者比例的影响,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深圳改善型住房需求得到释放,成交量逐月攀升。

龙华客户平均年龄全市低

分区域来看,龙华和龙岗客户平均年龄全市低,以刚需型买家为主。以龙华为例,2013年度买家平均年龄在32.1岁左右;在2014年度,龙华买家平均年龄增长一岁,为33.1岁。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龙华是近年来成交价格攀升幅度较大的区域,这是促使龙华购房者过去一年的平均年龄增长近1岁的主要原因。

龙岗地区买家平均年龄在2013年度为32.5岁,到2014年度变为32.9岁。数据证明,迫于房价的压力,一部分原本有改善型需求的买家,也开始优先考虑龙华和龙岗的关外价格相对低廉的刚需型住房,这一趋势也大幅拉高了两地区客户的平均年龄。

而相对全市的年龄增长的态势,罗湖作为关内核心区域,吸引更多的是注重地段的改善型客户和投资型客户,年龄增幅仅次于龙华,从2013年度的34.7岁增长到2014年度的35.6岁。

刚需主力为80 后 七成购2房或3房

2房以下的小户型成为深圳90后购房者的“香饽饽”,约60%的90后购房者偏向选择2房以下的小户型住房。刚入职不久的白领,手头上的资金有限或为父母资助购房,为关注低价且能满足自己住房需求的户型,为了追求性价比而追逐 2房以下的小户型。

80后购房者的2房和 3房成交占比高于70%, 对于绝大多数将要或已结婚生子的80后来说2房3房的刚需型住房经济实惠又能满足自己的生活也是不二之选。而与“刚需族”不同的是改善型购房者,特征年龄段为36岁至55岁,对于他们更偏重3房及以上的户型,同时也更注重地段配套

4房以上的大户型在 46 岁至55岁的占比更是达到高,他们工作多年临近退休有较多的积蓄能负担起大户型的住房,绝大多数的家长也会考虑子女的住房需求而购买大户型。对于55岁以上的人,满足自己和老伴生活能够安度晚年的小户型又成为主流。

展望:价格维持高位 市场复苏势头延续

二月春节期间,央行不断放出宽松政策释放流动性,降息降准消息频出,在如此密集的宽松信号下,二手业主并不急于出手,而是期待市场的回暖。从数据上看,全市成交量在二月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攀升,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75%,是春节后市场复苏的积极信号。价格方面,全市成交均价继续走高,微幅上扬0.4%。 近一年来均价的涨幅为11.6%,预计三月市场价格会继续高位运行,市场复苏的势头将会延续,成交量会进一步增长。

购房有风险:买二手房要注意这8大事项

媒体: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 二手房抛售仍在持续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引发二手房抛售只是传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