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价"跌跌"不休 湘潭市场反应冷淡

湘潭晚报  2015-03-27 08:54

[摘要] 听说今年过年期间黄金价格不涨反降,准备5月份结婚的市民冯女士产生了购买欲望。“过年期间看的高达到每克319元,现在跌了不知道是什么价格?”湘潭市现在的金器价格到底怎样?销售情况如何?3月25日,我们走访了多家黄金珠宝商店。

听说今年过年期间黄金价格不涨反降,准备5月份结婚的市民冯女士产生了购买欲望。“过年期间看的高达到每克319元,现在跌了不知道是什么价格?”

湘潭市现在的金器价格到底怎样?销售情况如何?3月25日,我们走访了多家黄金珠宝商店。

3月25日,建设路口附近某商场内千足金价格为298元/克。 (记者 欧阳天 摄)

现场

交易冷清,销售同期下降三成

在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步行街的一家珠宝商店,营业员告诉我们,现在“千足金”的价格是每克278元,其中还包含了加工费。而在年前,他们商店的黄金价格都在每克303元以上,如今每克至少下降了25元。

在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的一些黄金珠宝柜台我们了解到,黄金的价格从年前的每克310元一直小幅下跌,尤其是前两天,黄金价格的波动特别大。“年前挂牌价一直是300元以上,年后跌破了300元,现在千足金标价每克298元,实际做活动每克只要285元。”一家柜台的营业员告诉我们。

不过,尽管价格下跌明显,但我们看到各个店面柜台前来咨询、问价的市民并不多。营业员告诉我们,今年3月份黄金珠宝的销量比往年下降了三成。

分析

受国际金价波动和消费习惯影响

“一般3月份是全年消费的淡季,但今年销售特别淡。”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一家黄金饰品店的负责人分析,这次价格波动主要是受国际金价波动和消费习惯影响。她说,每年过年以及2月14日情人节有一波黄金消费的旺季,很多店面促销活动较多,准备结婚的人会成套的购买,需求的提前释放会直接影响3月份的销量和价格。

商场内另一家珠宝店的营业员介绍,从消费习惯来看,黄金价格小幅波动时金饰品会卖得比较火,投资性金条会减少,像今年大家审美观念提高,对款式造型美观方面要求高,2到3克的小饰品卖得好。而前年黄金暴跌后出现过一次购买金条1到2千克的客户,今年以来都没见过了。

“金条没法随身携带,装饰作用小很多。现在的购买群体以准备结婚的人群为主,还有很多趁价格低迷补买结婚金器的人,但买金条投资的不多了。”这位营业员告诉我们,湘潭金店店面增多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原因,今年河西金店数量就增加了十几家,分流了消费人群。

2014年湘潭人均可支配收入21535元 环比上涨9.7%

湘潭公布今年318个重点项目名单 其中100个新建项目

湘潭房地产新商品房预售证 楼市预售许可公告

羊年首月湘潭楼市:市区楼市偏冷 县区楼市飘红

湘潭城区绿化面积近900万平方米 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