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凌晨业主翻进小区不慎摔亡牵出"10年物业之困"

扬子晚报  2015-04-06 00:30

[摘要] 4月3日,南京吉庆家园小区北门,一名业主爬门时,不小心摔下当场死亡。

4月3日,南京吉庆家园小区北门,一名业主爬门时,不小心摔下当场死亡。

昨天凌晨1:10,在外地工作回家的41岁男子毛某回到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吉庆家园,发现小区的北门被锁上了,为了省事,于是选择翻越铁门,谁料不慎坠落,清晨5点多被发现时已经死亡。记者昨天前往该小区调查,却发现隐藏在这起事件背后的,是该小区长达十年的“物业之困”。记者昨天在小区、业委会、南苑街道等处多方调查,还原了该小区轰轰烈烈的“十年物业困局”。

男子凌晨翻越小区大门摔下身亡小区近期关闭两侧门,居民夜里常常翻门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线索赶往现场。事发地点在应天大街吉庆家园小区一处侧门,地上留有一摊血迹,现场围着很多市民,他们大都是小区业主。一位知情者说,该小区共有三个大门,为了小区安全,近期关闭了两个侧门,有些居民感觉不方便夜里也常常攀爬,昨日凌晨1点左右,毛某在这处侧门前,欲翻大门进小区,在攀爬翻越小区大门栏杆过程中不慎跌落。

但不幸的是,毛某翻越小区大门栏杆摔了下来,直到清晨5点多才被路过市民发现,市民立即拨打了110后,发现毛某已经死亡。

事发后,毛某家人闻讯赶来,其认为,物业关掉侧门才引发悲剧,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物业表示,近期关闭了两个侧门,是为了小区安全。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

律师:翻门摔落,主要责任在业主

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分所的周健律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成年人,理应知晓攀爬围墙可能造成的危险,其对此存在过错,自身应承担主要责任。而业委会在平时已做到了公告,有相应的提醒,对此不存在过错。

A 2003年—2012年

物管与居民矛盾逐渐激化

2003年,该小区建成,并有大量居民开始入住。此时,该小区的物管还是开发商自带的“楚天物业”。2005、2006年前后,开发商改制,原先的“楚天物业”更名为“长兴物业”,变成了私企。也正是从此时起,居民们便逐渐开始对物业感到不满。小区里便开始有居民私下“联合”,以对抗“越做越不行的物业”。

矛盾爆发于2012年。新一届的业委会炒了物管的鱿鱼,不少业主拍手叫好,但是老物管也有一批“粉丝”。老物管质疑业委会组织选聘投票有猫腻,新的跨越物业称自己签的合同合理合法。两家物业公司,一个要进来,一个不肯走。于是在小区门口出现了一个“奇景”:在小区主要的三个出入口处,出现了着装不同的2批保安。齐刷刷的两支队伍就这样在小区门口“对站”了三个月。直到南苑街道等部门介入协调。

楼市开启“返乡置业潮”高铁物业渐受青睐

长沙物业费上调须半数以上业主通过

长沙各小区停车费 以后谁来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