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部分卖家临时要求涨价

——二手房营业税“五改二”新政落地一周,不少购房者加快成交进度

长沙晚报  2015-04-10 09:03

[摘要] 楼市新政之一的营业税“五改二”落地一周,二手房市场对新政的反应逐步显现。记者走访中环地产、伟业我爱我家、新门户等长沙房产中介发现,新政出台后的这一周特别是清明小长假几天,不少购房者加快成交进度,一些业主则有了涨价的打算。

楼市新政之一的营业税“五改二”落地一周,二手房市场对新政的反应逐步显现。记者走访中环地产、伟业我爱我家、新门户等长沙房产中介发现,新政出台后的这一周特别是清明小长假几天,不少购房者加快成交进度,一些业主则有了涨价的打算。

新政实施一周成交量小幅上扬

8日上午,记者首先走访了位于雨花亭阳光锦城1楼东面的新门户地产,“数据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但是本周较上月周的成交量保守估计将提升至少10%。”门店经理刘朋程说,“现在市场活跃了,每天来咨询和看房的人数明显上升,市场回暖态势十分明显。”

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市二十一中附近的中环地产,置业顾问罗超说:“新政实施前的一周,我们长沙所有门店加起来一共售出二手房10套,而新政后的7天时间内,我们已经成交30多套,市场长久的观望气氛正在逐步驱散。”

除大型的二手房地产中介公司外,长沙二手房市场上还有大量规模较小的私人房产中介公司,那么在本次变化中,他们的感受如何?记者在桔园小区里找到一家开办十年,名为“房通房产”的小型房产中介公司。“新政下来后,来咨询买房的人多了,但卖房者却更加持观望态度。”该中介公司谢经理说,本轮新政激活了买房者的激情,市场活跃的情况下卖房者希望适度抬高售价的愿望变得强烈。“房主突然说要涨2万元,但考虑到这房子看中已久,加的价还是比营业税要低,还是决定买了。”前来办理购房手续的张先生的话,也证实了谢经理的观点。

签订合同后卖家不可随意抬价

上一周长沙内六区二手房共成交469套,合计4.87万平方米,套数环比上涨14.67%。可以看到,新政实施后长沙二手房销售量出现明显提升,市场活跃度提高,目前买房者与卖房者的观望心态比较重。

一位二手房中介门店负责人认为,对于卖家来说,目前肯定是出手佳时机。对于买家来说,后市很难预料,如果是刚需,找到合适房源,目前也是个入市的好时机。

一个较为典型的问题:满2年,未满5年,已签订购房合同的情况下,卖方如果在新政出台后想要更改房屋出售金额,从法律角度上来看,是否在理?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表示,如果双方已经签订合同,则卖方没有依据要求更改成交金额,如果坚持改价,则要负相应的违约责任,按照合同给予买方相应赔偿;如果双方尚未签订合同,建议协商处理。

相关法律纠纷如何避免

1. 签订合同时,双方要注意税费金额的变动和税费的承担,约定清楚;

2. 如果已签订合同而房屋正好处于“变更期”的,建议卖方按照合同执行,不要对税费的减少产生不平衡心理;

3. 卖方要求改价的情况下,建议双方以协商为主,尤其买方应注意,后期房屋过户交房等问题都需要卖方的配合,处理得当可避免后期不必要的麻烦。

新政利好或在四月兑现

首季长沙房市价跌量增

湖南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