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纯新盘多数爽约 开发商"推陈"不"出新"

北京商报   2015-04-18 09:52

[摘要] 新政下北京楼市的“金三银四”并未如约而至。统计显示,北京楼市新推项目屈指可数,整体供应量明显下滑。

新政下北京楼市的“金三银四”并未如约而至。统计显示,北京楼市新推项目屈指可数,整体供应量明显下滑。业内人士预期,鉴于政策执行落地尚需时日,市场买卖双方仍表现出一定的谨慎,多数开发商选择借助政策利好,加快项目去库存化速度,暂缓项目市场新增供应,静待时机推新。

“‘3·30’新政发布后,多数开发商选择借助政策利好,加快项目去库存化速度,暂缓项目市场新增供应,静待时机推新。”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介绍,4月第二周北京楼市仅有两个项目入市,分别为自住房项目建工·动力港和首开常青藤,两个项目累计供应394套。

成交量上,上周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478套,环比前一周下降23%,成交面积达12.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9%,成交均价为27861元/平方米,环比微涨3%。统计显示,3月仅有10个项目入市,4月至今也仅有4个项目,与去年同期45个项目入市相比大幅减少,而供应减少的原因则在于当前楼市库存仍位居高位。

目前,北京商品住宅仍有8.3万套可售库存。至此,北京楼市的库存套数已连续10个月超过8万套。高库存的现状,令开发商更多地借助政策利好加速已推货量的去化,而非急于推出新的货量,但造成项目已推货量滞销的原因较为复杂,重新启动销售有一定的难度,这造成短期内市场供应的空窗以及整体销量水平的振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供给明显低于2014年同期的13997套,供应跌幅高达42.6%。

在2015年截止日前供应的期房住宅中,有6期为自住房,合计套数高达3627套,剔除这部分,北京2015年截止到4月12日,供应的纯商品房住宅套数仅为4408套。这一供给量创造了历史低纪录。

张大伟分析认为,2013年以来,北京土地供应结构出现明显变化,增加了自住房等房源供给,纯商品房住宅用地占比越来越低,这种情况下,在两年后的今天,出现了商品房预售的大幅度降低。同时,整体看,北京的土地价格持续上涨,即使在成交较少的2015年,土地价格依然处于高位,这种情况下,房企卖房并不积极。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以低于地价卖房,未来拿地难度越来越大。

“新政出台并未影响项目的推盘计划。”一家通州的类别墅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改善型人群的消费能力一直具备,新政推出后市场预期开始出现改变,看房和下单的客户明显增多。但公司一直保持冷静,以消化库存为主,新期房源推出仍按照公司之前计划,不会提前入市”。

改善型产品正在领衔楼市成交,这从成交结构上可以看出来。上周成交楼盘以刚需和首次改善型为主。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扣除保障房后,成交总价在300万-800万元之间的改善型项目共成交234套,在市场总销量中占比23%,较前一周增加5个百分点。

在成交套数排行中,位于昌平区的改善型项目领秀慧谷以101套、2.68亿元位居排行榜首位,其次是保利春天系以及首开·常青藤,分别成交38套、31套,成交总金额分别为7789万元、1.15亿元。

豪宅市场有升温的表现。上周北京实际成交均价超6万元的公寓豪宅项目共有11个,较前一周增加1个。11个豪宅项目累计成交25套,成交总面积为4768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上涨32%、53%。成交总金额达3.19亿元,环比大涨36%。

其中,位于东城区的国瑞城独占鳌头,以9套、1.14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居排行首位,其次为中海枫丹公馆以及泛海国际居住区,排行二三位。此外,别墅市场上周共有22个别墅项目实现成交,累计成交36套,与前一周相比下降7%。其中,经济型别墅延续前几周上涨势头,再次成为市场成交主力。

开发商放缓推盘速度今年或是消化库存年

不良贷款蔓延 房地产业加大风险

开发商忽悠放大招:吭哧吭哧竖了个假站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