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降息后长沙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可弹性浮动 低8.5折

长沙晚报  2015-05-16 00:30

[摘要] “我4月份签的合同,没想到又降息了,这样每个月又可以少还100多元,如果信用记录良好,如今银行还可能给出9折的优惠。”市民黄先生欣喜地说。降息之后,各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在多次降息的压力下,银行贷款成本提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绝大多数银行保持央行基准利率,仅有个别银行表示可根据楼盘合作紧密度。

“我4月份签的合同,没想到又降息了,这样每个月又可以少还100多元,如果信用记录良好,如今银行还可能给出9折的优惠。”市民黄先生欣喜地说。降息之后,长沙晚报记者走访长沙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在多次降息的压力下,银行贷款成本提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绝大多数银行保持央行基准利率,仅有个别银行表示可根据楼盘合作紧密度以及客户信誉提供8.5折-9.5折的浮动利率优惠。

部分银行贷款利率可弹性浮动

昨日下午,长沙晚报记者来到位于东二环的中国建设银行火炬路支行,咨询购买首套房是否有贷款利率优惠事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经过3次降息,银行资本成本压力很大,所以首套房贷款仍维持央行的基准利率。”随后长沙晚报记者来到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王府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芙蓉苑分理处等数家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并且如购买二套房,将在该标准基础上有所上浮。

在长沙晚报记者调查的8家银行里,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均为3成,中国工商银行芙蓉苑分理处、中国建设银行火炬路支行、中国银行梦泽园支行等国有银行表示执行央行基准利率,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5.65%。如果是购买二套房,首付须4成,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贷款利率将上浮10%,中国银行则上浮5%。

部分商业银行则在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处理上相对灵活,有一定程度的弹性浮动。交通银行三湘支行的工作人员称,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要根据具体的楼盘而定,开发商以及用户的信誉都会在参考范围内。长沙银行华信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长期合作的信誉较好的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可能会给予一定优惠,一般在8.5-9.5折。

多次降息后房贷利率折扣或减少

房贷利率下降,使得购房成本降低外,此次降息对长沙楼市有什么显性的影响?连日长沙晚报记者走访滨江新城和高铁新城几个楼盘发现,楼盘人气跟平常工作日没什么区别,在保利西海岸、万科金域滨江、运达中央广场等5个代表性楼盘,销售中心客流跟平时差别不大。“很多人觉得今年年内预计还会有降息降准,想再等等,也影响了楼市热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9折优惠已经差不多是底,现在按照降息后5年期基准利率5.65%计算,目前房贷9折后年化利率为5.085%,9.5折为5.3675%,而近期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超过5%。也就是说,如果银行执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是难以盈利的。”因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再次降息后,直接拉低贷款利率水平,但也有可能倒逼前期折扣较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降息后新办房贷业务的客户能马上享受到降息的优惠,而对于正在还款的房贷族来说,如果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上注明贷款利率以央行调息之日起下一年度才进行调整的话,那么还款月供只有在2016年才做相应的改变。

看房团

湖南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高1.3倍

龙头房企将借新一轮降息"抢收"

央行降息对你将产生六大影响 房贷压力减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