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零首付"购房 是甜头还是噱头

长沙房产网   2015-06-26 00:30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零首付”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对于急于买房的刚需客户来说,这的确看上去很美。但有业内人士指出,“零首付”购房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且或会加大还款压力。

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零首付”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对于急于买房的刚需客户来说,这的确看上去很美。但有业内人士指出,“零首付”购房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且或会加大还款压力。

“零首付”促销吸引购房

今年以来,汉中楼市由于多年积累的大量待售房源,甚至可说已处于“低迷”状态。为吸引购房者,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零首付”、“首付分期缴纳”等优惠来招揽购房者买房置业。“零首付”买房是指由开发商垫付首付的行为,例如,一套价值60万元的房源,购房者可先交纳10%的首付款,剩余由开发商垫付。如此,购房者就可凭首付发票向银行申请贷款,只要在限定时间内将剩余首付款还给开发商即可。

购房者需考虑还款能力

“低首付”甚至“零首付”使一批原来买不起房子的消费者萌生买房的欲望,但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零首付”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分期还款高额的利息以及巨大的还款压力都有可能超出购房者的实际能力从而导致购买者断供。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零首付”或“垫首付”方式来吸引众多购房者,是为了达到楼盘快速成交的目的。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超低首付或零首付并不是减免首付款,虽然暂时缓解了贷款买房的压力,但终还是会在规定的时候内要求购房者全部还清。而这段时间内,购房者都会面临首付、月供交房时所交税款等各方面的资金压力。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勉强买房,会承受太大的经济压力,可能影响自己的生活品质。

开发商承诺垫付的首付款会和购房者签订专门的合同进行详细约定。如果购房者未还,需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汉中某楼销售代表陈女士说。

业内专家提醒,“零首付”购房到底是甜头还是噱头,作为购房者需认清事实真相,仔细分析根据目前财务状况,看后续能否在开发商规定的时间内凑齐剩余首付款,详细了解零首付买房的相关风险后,再决定该不该出手。

"买房零首付"频现力度秒杀新政

买房零首付频现力度秒杀新政 购房者或承担风险

零首付是噱头 千亿级房企顺势大促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