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湘潭市区土地市场不温不火 县区土地成交火热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6 08:38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上半年(1月至6月)湘潭共成交16宗地块,成交面积418931.55平方米,较2014年下半年(成交41宗地块、成交面积1354018.81平方米)土地成交宗数下降了25幅,较2014年上半年土地成交宗数上涨了4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7.19%;成交金额42918.99万元,环比大跌58.73%。

房天下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上半年(1月至6月)湘潭共成交16宗地块,成交面积418931.55平方米,较2014年下半年(成交41宗地块、成交面积1354018.81平方米)土地成交宗数下降了25幅,较2014年上半年土地成交宗数上涨了4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7.19%;成交金额42918.99万元,同比大跌73.46%。

土地成交 

从上个表格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湘潭土地成交走势跌宕起伏,土地市场不温不火,湘潭共卖出了17宗地块,住宅商业用地占总数的52.9%,工业用地35.2%,工业用地在湘潭县卖出居多,2015年上半年湘潭土地成交区域情况见下表:

湘潭市2015年上半年土地成交

湘潭市2015年上半年土地成交

在2015年上半年的 土地拍卖中,湘潭市共拍出土地4宗,总面积达23.123公顷,占全湘潭成交总面积约55.19%。 成交总金额高达28369.4万元,占总成交额约66.1%。湘潭县共拍出土地12宗,总面积达18.77公顷,占全湘潭成交总面积约44.8%。成交总金额高达14549.59万元,占总成交额约33.9%。

开发商拿地情况来看,湘潭县的住宅、商业土地拍卖数量略高湘潭市的土地拍卖数量,目前湘潭市楼市库存量较大,购房者热情不高,所以房企拿地变得谨慎起来,而湘潭县由于地皮价格较湘潭市低,再加上众多名校聚集于此,比如湘潭县一中,凤凰 ,云龙 等,所以多家房企入驻开发,比如湘潭县碧桂园。在多项利好政策全力刺激的当下,开发商们也开始做好土地储备,以便于逐步推进自身的开发计划。挑战与机遇并存,也预示着在2015年下半年,湘潭县土地市场的发展 不容小觑。

湘潭县一市民网上拍得土地 报建手续遇难题(续)

湘潭县一市民网上拍得土地 报建手续遇难题

土地审计:去年违规用地面积相当一个广州

湘潭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保耕地保发展两不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