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潭为340户残疾人实施住房无障碍改造 9月底完工

湘潭晚报  2015-07-28 09:38

[摘要] 根据省、市要求,湘潭市这次将对340户生活不方便、不能自理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包括地面平整、房门改造、建设轮椅坡道、安装低位灶台、卧室安装扶手,卫生间安装坐便器、浴凳及配置轮椅等,此外,还将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消除家庭交流障碍等。

湘潭市雨湖区万楼街道文昌村的刘汉清近很高兴,因为他即将有一辆新轮椅,并可以自行通过轮椅坡道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7月27日,我们从湘潭市残联了解到,这是省、市共同免费为34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的无障碍改造项目,目的是让贫困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方便。

今年62岁的刘汉青坐轮椅有七八年了,因家中卧室门和卫生间的门都比较狭窄,轮椅进出很不方便,所以他平常很少出房门。除此之外,因卫生间水管老化,他洗澡上厕所都不方便。

根据刘汉青的实际情况,万楼街道给他“私人订制”了一套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房门改造两个,卫生间安装两副扶手,安装一个坐便器,一个浴凳。此外,街道还会给他配一辆小型铝合金轮椅,并更换卫生间老化的水管。除了刘汉清外,万楼街道文昌村还有两名残疾人也将享受到这一个性化服务。

湘潭市残联维权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市要求,湘潭市这次将对340户生活不方便、不能自理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包括地面平整、房门改造、建设轮椅坡道、安装低位灶台、卧室安装扶手,卫生间安装坐便器、浴凳及配置轮椅等,此外,还将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消除家庭交流障碍等。

据悉,今年4月份这个项目启动后,相关部门经过摸底调查后确定了需要帮助的对象,并根据每户残疾人家庭住房结构和实际状况,实施“一户一政策”、“一人一需求”式的个性化和人性化服务原则,“私人订制”了一些无障碍设施,大限度地满足他们对日常生活的需求。

目前在部分街道、社区,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施工队伍已经进场,预计9月底项目全部完工。此前,湘潭县、湘乡市各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接受了无障碍改造。

装修材料报价过高 湘潭一业主退定金遭拒

湘潭县七月土地成交三笔 工业用地卖得多

3亿资金无法追回 湘潭九鑫投资公司19人被判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