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湘潭叫停销售无证天价"天福陵园二期"墓地

湘潭传媒网  2015-08-20 10:09

[摘要] 天福陵园是湘潭 的国有 性陵园。近日,在这个陵园旁边,又出现了一个“天福陵园二期”开始对外出售,占地达到130亩,墓地售价不菲,从三万多元到十二万元不等。不过,很快有市民发现,这个所谓的“二期”,其实就是一块没有任何资质的私人用地。

天福陵园是湘潭 的国有 性陵园。近日,在这个陵园旁边,又出现了一个“天福陵园二期”开始对外出售,占地达到130亩,墓地售价不菲,从三万多元到十二万元不等。不过,很快有市民发现,这个所谓的“二期”,其实就是一块没有任何资质的私人用地。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天福陵园二期,不可能取得公墓证。购买者买墓的十多万元钱很可能打水漂。

天福陵园坐落于湘潭市殡仪馆旁,宣传栏中注明,此处是湘潭市 的国有 性墓地。而与其 的,就是近日来销量 火爆的所谓“天福陵园二期”,这里建有专门的销售大楼,楼内有整个二期陵园的沙盘模型。

在天福陵园二期销售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墓地查看情况,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的墓地可不 ,单块售价从三万多元到十二万不等。

不过,由于是新开发的墓地,尽管售价不菲,但销量依然火爆。

为了展示商业实力,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的“天福陵园二期”已经征地130亩,以后将是湘潭市大的墓地,发展情况良好。

那么,这么大一块墓地,是否具有合法手续呢?对此,销售人员的回答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而在“天福陵园二期”的销售部内,这名负责人拍胸脯承诺,他们 手续都是齐全的,顾客放心交钱购买就好。

不过,这名负责人所说的证件,却始终没能拿出来。随后,这名负责人改口称,只有交钱买了墓地下葬后,他们才会发证。

随后,记者来到了隔壁的“天福陵园”进行查问,天福陵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福陵园”根本没有二期工程,旁边这个所谓的“二期工程”,其实没有任何手续。

那么,这个天福陵园二期,和湘潭市天福陵园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对此,天福陵园的这名销售人员也表示,他们不便透露。

市国土局证实 130亩土地尚未出让

“天福陵园二期”称 与公家合作持股

市殡仪馆表示 已与“金山公司”解除合作

如果真按照“天福陵园”工作人员所说,这个自诩的“二期工程”没有任何手续,那也就意味着,顾客们花十多万元购买的墓地,可能随时会被拆除或迁走,花出去的钱也无从追讨。为了调查事情的真相,记者来到了湘潭市国土局,查询所谓天福陵园130亩土地的详细情况,发现这130亩土地,并没有完成国土出让手续,现在土地仍然属于地方 ,根本不可能颁发公墓证。

“天福陵园二期”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的130亩土地,属于公司 ,顾客大可放心购买墓地。但是记者在湘潭市国土局查询了解到,这130亩土地,已经由当地 完成了征收工作,但是出让手续尚未完成。

既然这块地的使用权还不属于商业机构,那么“天福陵园二期”怎么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将其划为墓地,并对外叫卖?湘潭市民政局明确表示,由于这130亩土地没有转变性质,也就意味着,这个所谓的天福陵园二期,不可能被颁发公墓证。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天福陵园二期”,对手续问题进行查问,这一次,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虽然是私人开发的墓地,但是湘潭市民政局可是在当中持有股份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市民政局是否认可呢?

不过,当记者提供相关影音证据后,湘潭市民政局这名负责人又改口称,具体情况,他们需要咨询民政局的下属单位湘潭市殡仪馆,才能获得准确信息。

随后记者来到湘潭市殡仪馆,这里的一名负责人承认,所谓的“天福陵园二期”,其实是借用了天福陵园的合法手续,湘潭市殡仪馆在这个“二期工程”中,也占有25%的干股,其他股份由一家名叫“金山公司”的企业持有。

但是由于天福陵园二期没有完成相关手续,就开始违法对外销售,湘潭市殡仪馆称,他们已跟金山公司终止合同,禁止其再利用天福陵园的名义,对外销售墓地。

湘潭市民政局表示 “公墓证”系墓地 权保障

无资质墓地财务混乱 提醒市民切勿购买

“天福陵园二期”销售叫停 国土部门介入调查

针对“天福陵园二期”无资质售卖的现象,湘潭市国土局表示,他们已接到多起投诉,现在,雨湖区国土局的执法人员已经对此展开了调查。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还发现,这个所谓的“天福陵园二期”,由于其原开发公司资金链断裂,现在已由另一家 公司接管经营。国土部门提醒市民,规避风险,切勿购买无资质墓地。

湘潭市民政局表示,合法墓地销售无论公私,都将发放公墓证,这类似于市民买房时发放的房产证,“公墓证”是保证购买人权利的凭证。

而如果市民购买的墓地没有公墓证,当土地性质发生转变时,高价购买的墓地随时会被要求迁走。

湘潭市殡仪馆方面表示,对于违规销售墓地的天福陵园二期,由于之前开发公司资金断裂,现在已由一家 公司接管经营,公司在经营上困难重重。

由于债务关系复杂,天福陵园二期远不如宣传的那样风光,不断有债权人前来讨债。

鉴于这样的情况,对于已经购买天福陵园二期的市民,湘潭市殡仪馆建议,可以协商退款。截止到发稿前,湘潭市殡仪馆已经要求天福陵园二期停止对外销售。

国土部门也提醒市民,在购买墓地的时候,应注意查看墓地销售方的资质,不要购买无证墓地,以免给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湘潭华夏佳园小区入口成"候车点"视觉盲区影响出行

7月湘潭房地产市场企稳回暖 新房网签均价4808元/平

湘潭住房公积金运用率约70% 个人房贷3成使用公积金

湘潭县星月村农田里建起商住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