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商"入侵"家装市场 杭州多项目推装修定制产品

每日商报   2015-09-03 00:30

[摘要] 几家房企负责人直言,插手家装行业多少都有市场倒逼的成分,白银时代来临,企业不得不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楼市竞争激烈,在精装房 不再明显的情况下,个性化标签或许能成为营销新的突破口。

万科连续的几个动作,被视作地产商涉足家装市场的一个典型,而在杭州市场,就记者了解得知,更多的房企已将目光瞄向家装行业,“装修定制”将出现在越来越多的项目中,例如坤和之前推的九礼以及绿城即将面市的杨柳郡。

为什么这个时候开发商纷纷玩起装修定制?

几家房企负责人直言,插手家装行业多少都有市场倒逼的成分,白银时代来临,企业不得不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楼市竞争激烈,在精装房 不再明显的情况下,个性化标签或许能成为营销新的突破口。

桂语里样板房实景

杭州万科首推“美好家”品牌

首发模块化装修包,开启全新选装时代

杭州万科的“美好家”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新业务?“用八个字来定义:住宅装修,定制业务。”杭州万科总经理李嵬如是说。

据了解,杭州万科的“美好家”品牌其实就是在之前标准装修成品的基础上,再增加个性化装修定制服务,根据不同的居住需求,为居住用户提出了更多满足偏好和提升居住性能的模块化方案建议。也就是说,你可以有更多的装修选择,让自家房子更加智能化或人性化;也可以不用再为不必要的已有装修而买单,让房屋更加的经济实惠。

据悉,“美好家”的产品体系规划有六大定制的核心,包括功能可选、材质可选、风格可选、软装可选、全居住周期可选以及量身定制,同时,每个体系又确定了加载、升级、定制等不同装修选装层级,其中“加载”就是从无到有,“升级”则是从简到精,而“定制”就是从局部定制到整体定制,各项选择都可以通过APP确定,后生成一张属于客户自己的个性化定制装修菜单,后台将自动生成客户专属的加载方案。

目前,“美好家”主要在桂语里、竹径云山、玉泉等三个项目落地实施。住宅装修定制的核心思路为一个共性度较高的基础装标+体现个性化差异的装修定制方案。

以桂语里项目为例,其基础装标提供核心的装修配备,也可以覆盖大多数业主的一般居住需求,而其加载模块分为性能随心包、风格选装包、庭院选装包、收纳选装包。像庭院包主要在庭院的基础设施上做加载,比如用户根据需要可以在庭院中加装木地板、操作台等。风格包可以让你的家尽显个性化,主要聚焦在色调上,体现在全屋壁纸、木饰面及背景墙的美化等,帮助你定调客厅、主卧的主题风格。性能包则包括加装地暖、“天使降临”转角拉篮(即厨房中一项人性化的收纳拉篮,使放在上层的物品一拉即可轻巧下降方便拿取)等,让居住更符合人性化。还有收纳包是万科的拿手好戏,居家过日子难免繁琐,收纳包可以选择在儿童房、主卧室、餐厅、客厅等7个区域进行加载,用精细化的科学收纳帮助你有效地提高房间利用率。

对于为何只在这三个项目中进行尝试,万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很多的住宅装修定制服务,要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来打造,可能在房产品建造之初就要开始进行不同部件的加装设定,包括预埋线、预留空间等等,而已交付的项目,可能会受到线路、结构等既成房屋条件的限制,影响到后期交付的效果及居住舒适度,因此在已成型或已交付的项目中暂时不做尝试。

杭州不少项目推出装修定制服务介入深浅差距大

装修定制服务是首次在杭州市场上出现吗?

记者从一些开发商处了解到,其实不少精装地产项目在去年甚至更早的时候就提出过类似定制服务,只是面没有像万科这样铺得大,产品也更多局限于 豪宅

“我们的鼎园·九礼老早就推过"定制精装"的概念,去年还根据客户需求试水定制的排屋样板房,在推出首周就被不少购房者买走,现在在售的拾墅也将引入定制服务。”坤和集团营销总监梁细清说。她直言,坤和目前在公寓的精装方面已经做得 成熟了,排屋的装修定制从目前的市场反应看也不错,但对于把装修定制引入公寓产品,还是有所顾忌的。“公寓产品的数量要比排屋产品大得多,客户需求也千差万别,以统一标准来进行精装还可以保证质量,如果开放定制,采购、施工等环节就会变得复杂,只要其中一个小环节出问题,就会影响交付品质。相对来说,排屋产品可发挥 ,数量也没这么多,难度上没这么高,而且相比公寓,排屋的装修对个人来说可能更费时费力,开发商如果能提供装修定制服务,会比较受欢迎。”

不过,记者也从侧面了解到,在“年轻化”思路主导下的绿城或许也将在装修市场上有大动作,借其在豪宅精装市场上的多年经验与 ,结合互联网技术,推出新的装修定制服务。随着绿城?杨柳郡的面市,绿城或许是杭州第二个深度试水装修定制服务的开发商。“我们根据对客户调研的结果,也有可能推出多个套餐方案,每个套餐方案内有一些可以升级的选项,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不过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没有终确定,预计9月份就会推出。”绿城杨柳郡分管营销的副总经理王婧向记者透露。

市场倒逼开发商做加法 涉足装修定制难度大

“随着白银时代的到来,转型已经成为大多数房企的 。”

“目前市场竞争激烈,拼户型已经拼到了 ,精装产品也不再是稀缺资源,要赢得市场,只能再做加法,定制产品是其中一个方向。”

“没有利润,开发商不会去尝试,从目前来看,如果精装产品做得好,还是有利润空间的。”

对于大家把目光瞄向装修定制市场,业内人士直白地给出了不少理由。事实上也有数据显示,装修市场的确可被视作蓝海。

房地产市场增长率下降时,住宅装修定制却是一个仍然稳定增长的行业,据估计,中国住宅装修定制行业每年的增长率超过8%,但目前整个行业却是个三低行业:低质量、低信任、低服务,从业人员大多为专业化程度比较低的工人,而拥有丰富经验的房地产开发商进入,将为行业带来全新面貌,这是吸引以开发为主的房地产商们转舵的原因。

在提出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后,万科就一直提出在以住宅为重要业务的前提下,需要完成新业务的探索和布局,确定新的商业模式,于是从 、养老等各种跨界尝试都在与万科发生着关联,而万科既然已经提出要由单一卖房子的企业变成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服务的综合服务商,那么住宅装修定制业务成为万科期许的新业务之一也顺理成章。同时,根据杭州万科的统计,万科本身的装修房在市场上占到20%左右的市场份额,其在品牌、管理及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一定的 ,借此推出住宅装修定制服务,市场前景还是相当乐观的。

不过,正如开发商所顾虑的,一旦进行定制化服务,各个环节都会变得复杂,其中难度 大。

有人给杭州万科桂语里的个性化装修方案做了个简单计算,该项目一共有4个装修包,每个装修包下面又有不同的定制包,大概一共有13个选择,一共可以形成4000多种不同的方案,对于开发商来说,如何不出错地高质量完成每套房子的定制装修,是一个高难度的精细化考验。

"美好家"的开始是一个全新选装时代的开始。万科对客户需求的了解,到产品的设计,到采购,到成本控制,到现场的实施,到我们给客户的产品交付,到后续保修环节,整个产业链又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给我们整个团队也带来了 大的挑战。”李嵬直言,对于这样的挑战,“美好家”将对现有运营管理模式进行颠覆与重构。“客观地说,定制是我们一个中长期的目标,要实现定制,这个挑战 重大。我们暂时能够做到选装,而定制在这里提出来是万科人给自己设定的长期业务理想。我们希望有朝一日通过努力,能够实现定制的装修。”李嵬说。

湘潭一天内两个高档小区"管家"撤离

房价继续回升 湘潭8月新房3969元/平

湘潭创建文明城市:老旧小区换新颜

大投入带来大成效 湘潭湘江水质逐年好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