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天津爆炸受损房屋按1.3倍房价收购 修缮赔偿房价16%

新京报  2015-09-11 00:30

[摘要] 天津爆炸受损房屋的业主选择收购方式的,将按照以8月1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的市场价同居民购买住宅合同价相比的高值,乘以1.3确定收购价格,其中“0.3”倍是另给予的一次性综合赔偿费。若业主自愿选择住宅修缮赔偿处置方式, 负责免费修复门窗和公共部位,赔偿标准为该住宅价款的16%。

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受损的居民房屋如何处置是受关注的焦点。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 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此的详细解答。

天津爆炸赔偿

8月14日,天津滨海新区,人们走过被爆炸波及的居民楼

购房赠送面积不另行赔付

记者注意到,此次受损房屋的业主选择收购方式的,将按照以8月1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的市场价同居民购买住宅合同价相比的高值,乘以1.3确定收购价格,其中“0.3”倍是另给予的一次性综合赔偿费。

一些商品房在售房的时候,会有飘窗赠送面积,这部分面积在收购时是否赔偿?对此,今天公布的官方解答表示,受损住宅的原购房价格包含赠送的房屋面积因素,此次房屋评估价格亦包含赠送的房屋面积因素,因此,不再另行赔付。

受事故影响的业主可自愿选择住宅修缮赔偿处置方式。 负责免费修复门窗和公共部位,并给予一定的赔偿。赔偿标准为该住宅价款的16%,住宅价款为该住宅事故前市场评估价或居民购房合同价,按就高原则确定。受损住宅事故前市场评估价,由甲乙双方共同认可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

不能按时还贷银行暂不催收

房屋收购后,如果还有其他住房,可以申请保障房。此次官方还列出了可以申请的保障房源,价格从6000多元到8000多元不等。居民还可以申请其他区域保障性住房

如果受损房屋是业主首套房,在房屋被收购后再次购买房屋,可享受首套房的相关政策。

对于房屋收购后原购房贷款怎么办?官方解答表示,对于购房贷款,需由收购企业、银行、业主共同 先还清贷款,剩余部分给业主;对于其他贷款,原则上需业主自行解决。各银行机构对因事故影响暂不能按时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暂不催收、罚息、作不良记录。

数说

8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8天。截至9月8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2人,较前一日增加1人。已发现的162名遇难者全部确认身份。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3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5人。尚有失联人员11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人,其他人员3人。住院治疗人数248人,其中危重症3人,重症5人。累计出院550人,较前一日增加7人。

天津房地产企业:愿购爆炸中居民房屋 修缮后适时出售

天津官员:已有开发企业拟回购受损严重房屋

深刻吸取天津爆炸事故教训 湘潭进一步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