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从严从快举一反三 湘潭加强土地管理问题整改

湘潭在线  2015-09-11 08:33

[摘要] 9月10日上午,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在我市召开2015年土地例行督察通报会。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局长石一连,湖南省人民 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善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出席会议。

9月10日上午,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在我市召开2015年土地例行督察通报会。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局长石一连,湖南省人民 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善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出席会议。

会上,石一连介绍了例行督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湘潭土地管理存在违法违规批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处置闲置土地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石一连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土地例行督察为契机,加强土地管理利用,各县市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任务定目标、定时间,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根据任务分解表逐一整改问题,整改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下不为例。

杨广对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自今年4月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督察组意见反馈会召开后,我市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做好整改准备工作,明确了“认真梳理、分类整改”的工作思路,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湘潭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签订了整改交办责任书。经过扎实整改,初见成效。截至8月底,在违法用地查处方面,我市已对督察组反馈的违法建设问题全部进行了立案,下达了处罚决定;闲置土地处置方面,已收回闲置土地二宗,面积587.25亩;土地出让收入收缴与收支两条线方面,催缴到位欠缴的土地出让金2.5713亿元等。

胡伟林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对我市开展的土地例行督察,既是对我市土地利用与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市依法 、推进集约节约用地的一次具体指导。我市将按照督查组的要求,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正视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把定性的问题进行量化,把量化的问题进行细化;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加强调度和督查,逐项整改,从严从快将发现的问题处理到位,防止反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制定完善土地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各项制度和工作程序等,建立一套比较完整的、管用的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形成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统筹兼顾、良性互动、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长沙土地市场提前"入冬"9月仅2宗工业用地挂牌截止

300城市土地出让面积锐减 多地出现流拍

湘潭加大土地政策扶持力度助招商引资

长沙再现抢地大战 复地3.66亿落子红星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