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A股房企平均利润率低

长沙晚报   2015-09-11 09:21

[摘要] 截至目前,沪深A股已经有125家房地产企业公布半年报,营业收入共计3989亿元,而其净利润只有364.5亿元,净利润率只有9.1%。统计机构分析,这是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利润率在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同时,中原地产研究 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已公布半年报的138家上市房企总存货金额高达2.47万亿元,同比涨12%。

截至目前,沪深A股已经有125家房地产企业公布半年报,营业收入共计3989亿元,而其净利润只有364.5亿元,净利润率只有9.1%。统计机构分析,这是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利润率在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同时,中原地产研究 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已公布半年报的138家上市房企总存货金额高达2.47万亿元,同比涨12%。

138家上市房企中,库存超过千亿元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绿地、万科、保利、招商,除万科库存出现了2%的下降,其他3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库存在2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有27家,其中,只有金地、滨江、世茂股份库存出现了下降,其他基本都处于库存上涨中。

在行业盈利增速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大房企都将发展其他产业提升到战略高度。与大型房企多元化发展不同,部分中小房企选择告别房地产行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9家A股上市房企宣布彻底告别房地产。

上市房企赚钱哪家强? 净利润率下滑成趋势

"2015年中国绿房企50"榜单发布

60家房企公布半年报 平均利润率仅8.4%

长沙133家房企被提示或警示 万达、卓越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