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窗口期 湘潭市民可踩点置业

湘潭市房产信息中心  2015-10-09 11:13

[摘要] 现在是不是这样一个适合市民置业的窗口期呢?湘潭业内人士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一方面,从技术层面看,市场利好不断、楼市开始渐渐回暖、市民置业需求明晰;另一方面,从数据分析,湘潭楼市上半年持续偏冷之后,7、8月出现了筑底反弹的行情,而且向好格局逐步显现。

什么时候才是置业好的时期?这是很多置业者关心的话题。其实这样的问题只需要问一下自己的内心,凡是需要的,什么时候买都是可以的;如果不是赶在急上,则可以挑选一个相对恰当的低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置业窗口期,既可以节省不少银两,还可以让物业更具潜力。这就如同买股票一般,低点购入,后期的相对要高很多。

那么,现在是不是这样一个适合市民置业的窗口期呢?湘潭业内人士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一方面,从技术层面看,市场利好不断、楼市开始渐渐回暖、市民置业需求明晰;另一方面,从数据分析,湘潭楼市上半年持续偏冷之后,7、8月出现了筑底反弹的行情,而且向好格局逐步显现,由此不难推断,现阶段将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置业窗口期。

政策发酵,楼市现窗口期

对于楼市而言,2015年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政策年",国家利好政策的层出不穷,让偏冷的楼市开始逐渐回归正常。

一方面是国家层面来自央行、住建部、财政部、银监会等国家机构给出的政策。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俗称3.30新政);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央行年内四次降低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除开国家层面的利好政策之外,我市也积极出台政策,促使国家政策的及时"落地"。今年3月和9月,我市两次出台公积金新规定,首付比率降至2成;同时,7月出台"潭十条",多角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过度。

这一系列的政策与举措,无疑是一剂良药,为湘潭楼市注入新的动力,有利于楼市信心的全面恢复、市场僵局的打破。

窗口期,置业成本更低

房贷利率的不断下调,意味着市民置业成本的不断降低。银行人士给我们算了一笔明细账:以购房者商业贷款30万元10年期为例,采用等额还款方式按揭,不考虑利率上浮的因素,按年初未调整之前6.15%利率计算,本息合计金额402390.95元,月供为3353.26元。四次下调后按5.15%利率计算,同样按揭模式,本息合计为384480.79元,每月还款为3204.01元。月供可少还149.25元。累计今年四次下调的影响,1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17910.16元。而公积金贷款更划算省钱,同样贷款30万元贷10年,采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利率为3.25%,月供为2931.57元,本息合计为351788.5元。

在今年的房博会上,将有不少银行"驻场"房博会,为市民置业提供面对面的服务。而在此前召开的第19届房博会的招商会上,建设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兴业银行等8家驻潭金融机构代表就各自银行的政策进行解读。同时,他们也表示,在房博会期间,大家都将配足配满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以满足市民的置业需要。更有银行表示,在房博会期间,将推出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特别针对房博会。

再加上"潭十条"的购房补贴、房博会的特别政策、以及各楼盘的促销政策,可以预计,同样的房源,在房博会期间,市民置业所花费用将是本年度的低点。

踩点置业,买房更划算

正在谋划买房的谢女士告诉我们,"其实算来算去,还是现在买房比较划算,我们准备在国庆长假期间好好挑一挑,选定楼盘和房型之后,到时候再在房博会现场去签单,这样还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和优惠。"

其实,像谢女士准备在国庆长假选房的置业者不在少数。9月29日,冯先生特意请了两天的年休假从上海赶回湘潭,就是准备在国庆长假,陪父母好好看下房,为老人家挑一套环境好、社区不错的小区养老。

随着房博会的临近,不少置业者开始扎堆看房,对于置业者的"步调一致",专业人士李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这样的阶段,市民置业具有多点优势,一方面,政策惠及置业者,置业享受政策待遇;另一方面,楼市开始改道,市场从低点向上,各商家更倾向于筑底去库走量,促销的力度依然持续;第三,房博会的临近,各方的政策优惠扎堆,市民潜在的置业需求更容易激发。

市场进入置业窗口期,面对开始逐渐放量的观望族,目前,湘潭市各面积段住宅供应充足,截至8月底,60-90㎡的新建商品住宅有5529套,90-120㎡的6176套,120-144㎡有759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