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十”楼市成交依旧活跃 年末楼市翘尾可期

新闻晨报  2015-10-31 10:18

[摘要] 上周五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这已是年内第三次“双降”。在新增供应量的助推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双重影响下,上海“银十”楼市延续了自今年三季度以来的活跃行情。

上周五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这已是年内第三次“双降”。

在新增供应量的助推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双重影响下,上海“银十”楼市延续了自今年三季度以来的活跃行情。

有专家指出,贷款利率降低使得购房成本再次降低,短期内利好楼市,不过,去库存依然是当前楼市面临的问题,明年市场压力或比今年大。

中高端项目成交持续活跃

今年三季度以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持续活跃。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指出,第三季度,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共计约360万平方米,环比已上涨24.2%。

受传统成交热季、利好政策等因素影响,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达400万平方米,为五年来单季成交量次高。

特别是在一手高端公寓市场,由于上半年至今销售表现良好,加上对未来楼市看涨,开发商纷纷加快推盘节奏,从而使三季度一手高端公寓供应量环比大涨135.6%,成交量也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进入10月,市场行情依旧较好。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截至到10月25日,10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07.49万平方米,基本与9月同期持平。

中高端商品住房成交增长明显,包括虹口四川北路板块的瑞虹新城、徐汇龙华路板块的尚海湾豪庭等都实现热销。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表示:十月交易成色十足,从目前成交情况来看预计与9月持平,甚至小幅增长的可能性极大。

成交保持活跃主要是受到供应的助推,9、10两个月的供应达到331万平方米,是前八个月供应总量的一半。

其中,中高端项目所占比重在9、10月份分别达到14.8%、24.9%,较高比重将继续促进未来中高端项目成交保持活跃。

双降”对楼市影响有限

上周五,央行再度宣布“双降”。进入2015年以来,央行频繁祭起降准降息两大工具,这已是央行年内第三次推出降准、降息的“双降”措施。

多位专家表示,从长期来看,“双降”对楼市影响有限,明年市场压力依然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短期内来看,至今年年底,央行本次“双降”对楼市是利好。

开发商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的影响下,今年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将再次成为楼市“大年”。

不过,楼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现实问题,再加上需求经政策刺激已提前释放,因此预计2016年三季度楼市或将陷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