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身青年购房调查 超5成由爸妈付首付

长沙晚报  2015-11-12 00:00

[摘要] 单身族,你今年买房吗?上周本报启动问卷调查,调查单身一族的购房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在房价平稳、利率频降的2015年,有超过80%的单身一族都萌发了买房的念头,其中有近30%的单身青年已付诸行动,开始挑选房子,存首付。

单身族,你今年买房吗?上周本报启动问卷调查,调查单身族的购房意向。结果显示,在房价平稳、利率频降的2015年,有超过80%的单身一族都萌发了买房的念头,其中有近30%的单身青年已付诸行动,开始挑选房子,存首付。

不是不买房,只是“不买单”

单身女青年毛毛(化名)刚刚买下一套50平方米的精装修小户型,不久后就能搬入新居。毛毛告诉记者,房子是父母付全款买给自己的。

数据显示,52.3%的青年单身购房买房,是由爸妈付首付,自己还贷款。“房子迟早是要买的。”毛毛觉得,如果没有父母的支持,买房的计划只是会推迟几年,待自己存够首付款

长沙中地行董事总经理彭龙如认为,目前中国人的家庭财富增加了,90后买房大多数也是以父母、长辈的意见为主导。单身青年买房,大多是“家族资产”配置。

单身青年购房,重视个性与圈层

调查显示,购房者为看重的是楼盘项目的交通便捷性,好是出门就有地铁。在单身购房者关注的因素排名中,物业服务超越了教育配套,排在第三位。“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却并不尽然。”资深业内人士邓也奇认为,物业服务的优劣,在购房决策中并未起到决定性作用。

“这也说明单身青年开始关注社区了,年轻一族购房更讲究个性与圈层。”邓也奇说。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因为目前是利息低、购房成本低的时候。“从家庭资产保值的角度来讲,也一定要抓住降息的福利和抄底的机遇。”彭龙如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