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用天然气阶梯价格知多少

湘潭在线  2015-11-29 00:30

[摘要] 近日气温骤降,居民天然气用气量也随之上升。有市民致电燃气公司:现在居民生活用天然气执行的是阶梯价格,那阶梯价格的标准究竟是怎样的呢?

近日气温骤降,居民天然气用气量也随之上升。有市民致电燃气公司:现在居民生活用天然气执行的是阶梯价格,那阶梯价格的标准究竟是怎样的呢?

记者从湘潭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新奥)了解到,《湖南省居民生活用天然气阶梯价格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办法》规定,按照满足不同用气需求,将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其中:档气量,为年用气量390立方米(含本数),即月用气量32.5立方米及以下的;第二档气量,为年用气量390立方米以上至600立方米(含本数),即月用气量32.5立方米以上至50立方米(含本数)的;第三档气量,为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上的,即月用气量50立方米以上的。相应的,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其中:档气价,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第二档气价,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1.2倍;第三档气价,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1.5倍。

“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为2.45元/立方米。”湘潭新奥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天然气居民用户有22万户,其中95%以上的居民用户一年的用气量基本都在390立方米以内,这些家庭气费支出不会增加,只有极少数的居民由于使用天然气采暖炉等原因,用气量相对较大,超出部分则实施阶梯价格,相应增加部分支出。

同时,记者了解到,对于多人口家庭用气量,《办法》中规定,对确因家庭人口众多(五口人及以上)且天然气没有用于取暖及商业用途的,可持户口本、暂住证和居住地社区证明到城市燃气公司营业网点申报,经燃气公司核实确认后,每增加一口人增加档用气量60立方米/年,超出部分执行第二档气价。

此外,实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的同时,考虑到低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对民政部门发证的特困户和低保户,湘潭新奥对每户每月都会给予一定的用气优惠。

湘潭下摄司强力拆违拓宽电工南路

地段差即使降价也无力回天 购房者投资需谨慎

五矿万境水岸 推11套特价房低至357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