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潭住房公积金迎支取高峰 管理中心建议市民错峰办理

湘潭日报  2016-01-06 09:12

[摘要]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人气“爆棚”。当天,咨询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排号单排到了500多号,而平时受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仅100多笔。

1月4日,新年上班天,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人气“爆棚”。当天,咨询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排号单排到了500多号,而平时受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仅100多笔。

刚办理完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陈先生说,由于要偿还住房商业贷款,等着钱用的他节后上班就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伊始,又临近农历春节,“等钱用”是众多市民扎堆提取公积金的主要原因。4日当天,因排队提取公积金的市民特别多,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中午放弃休息,共办理了近400笔提取业务,其中,275笔公积金提取是用于偿还商业银行贷款,35笔是用于租房提取。

这名负责人表示,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职工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储存余额,用于偿还商业银行购房贷款本息,每年提取一次。除了大部分职工想尽早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外,还有部分职工对提取业务存在误解。这名负责人解释,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贷款业务全年任何一个工作日均可办理,不需对月对日办理。如职工在2015年1月份办理了上述业务,并不需要在2016年对月办理,可以在2016年的任何一个工作日(含周六上午)来湘潭市公积金中心办理。因1月份是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贷款业务的高峰期,办理人数较多,为避免耽误提取市民的宝贵时间,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议错峰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