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长株潭大市场"大换脸"

湘潭日报  2016-01-27 08:57

[摘要] 长株潭大市场地处长株潭三市交界点,由于建设较早,基础设施薄弱,很多配套设施没有到位等原因,“脏乱差”现象、社会矛盾、安全隐患等一直较为突出,一度成为昭山示范区文明创建中的重点和难点。对此,昭山示范区狠下决心,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走进昭山示范区,处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气息。路边墙体上,多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一字排开;路口,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小区内,环境优美,两型元素随处可见……去年,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昭山示范区让创建工作真正成为了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其中,长株潭大市场的“大换脸”,是不得不提的创建亮点之一。

长株潭大市场地处长株潭三市交界点,由于建设较早,基础设施薄弱,很多配套设施没有到位等原因,“脏乱差”现象、社会矛盾、安全隐患等一直较为突出,一度成为昭山示范区文明创建中的重点和难点。对此,昭山示范区狠下决心,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昭山旅游经贸开发总公司是长株潭大市场创文工作的主体单位。从市场实际出发,公司将市场分成若干板块,实行领导联点包片责任制。每一板块的创文宣传、投入、效果等全由联点领导包干。公司工作人员除白天在市场巡查、引导和督促外,晚上还积极开展上户宣传、教育和问卷调查等活动。为加强联动,公司将市场内的非公经济党组织、行业商会等组织起来,进行责任分工,形成了强大的创建合力。通过各种渠道,公司进行了广泛的创建宣传,在市场内设置宣传板块等宣传点200来处,市场内业主们的创建意识越来越强。在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公司在长株潭大市场基础设施改造、创建宣传等方面的投资逾500万元。

大的投入换来的是喜人的变化:绿化补齐了,盲道修好了,临街主要建筑立面被粉刷一新;乱停乱靠少了,出行更通畅;改造后的公厕里,再不臭烘烘、乱糟糟的了……市场内整体的经营秩序变得更加良好、有序,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现在市场内干净多了,车子乱停的少了,小摊小贩也不见了,商户们的整体素质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觉得,创文工作真是为我们长株潭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帮助。”某超市老板谭春花的一席话道出了市场内众多商户的心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