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湘潭楼市“超速”反弹,买房宜早不宜晚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6-05-28 10:30

[摘要] 楼市“红五月”,湘潭“超速”反弹:40套、50套、60套、70套、100套、200套...5月份前26天有近十天单日销售破“百”套,住宅单日高成交208套,可以说,现在的湘潭楼市明显回暖,连续好几个周末,开发商都会推出数百套房源。

楼市“红五月”,湘潭“超速”反弹:40套、50套、60套、70套、100套、200套...5月份前26天有近十天单日销售破“百”套,住宅单日高成交208套,可以说,现在的湘潭楼市明显回暖,连续好几个周末,开发商都会推出数百套房源。不少楼盘开盘价格,相比此前有所回升,但购房者仍然买账,总是能给推盘开发商带去不错的销量。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风云变幻,在今年以来,上至央行下至湘潭连续出台了影响楼市的若干重大政策:首付2成、二套房3成,鼓励农民买房,出台买房补贴政策,在各种政策刺激下,房价上涨势头明显,购房者敏感神经再次绷紧,大量需求恐慌入市,今年的房价上涨几成定局。

销量回升,房价上行的压力随之而来

今年的湘潭楼市,走过了“急剧缩量——量能放大并持续一段时间——价格回升”这三步,可以说,已经逐渐走出底部。

根据1-5月的成交数据,湘潭楼市呈现一种明显的先抑后扬态势。1月和2月,湘潭商品住宅分别成交707和577套。从3月开始,楼市成交开始显著放量并一直持续,3月成交1201套,4月份成交1003套,5月份截止至26日成交量达到1864套,创下5月份历史新高。

截止至目前累计销售商品房住宅5300多套,大大超过2015年上半年4709套。湘潭市区某大型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湘潭3房产网编辑,“去年这个时候比较平淡,但今年已明显进入了销售旺季的节奏。近段时间来看房和咨询的人明显增多,销售也大大超出了预期,一周基本上能完成过去淡季时一个月的销量。”位于体育中心旁的宜华湘江官邸,该项目销售经理表示,今年3/4/5月份的成交量同比提升50%以上。据了解,今年湘潭几乎所有楼盘销售都在增长。

成交量上升的同时,房价上行的压力也随之而来。今年的3月和4月,是低价入市楼盘多的时候,均在此时降价。实际成交价格也印证了这一点,据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3-4月,湘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为3974、3968元/平方米,连续两个房价环比下跌,价格较低。

也就是说,今年3-4月是湘潭楼市的阶段低点。据笔者收集到的数据,也确实印证了此前的这一判断。从4月底开始,随着湘潭房地产去库存新政的出台,大量需求的入市,楼盘成交量的高涨,部分楼盘上调了价格。据记者了解到,5月份我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4100元/平米,不难看出,现在这个时候,楼市整体价格正在逐步缓升。

楼市量价为什么会上升?主要首三个方面影响:首先,关注楼市的人开始增多,并且转变成购买力,成交量开始大幅上升;三是开发商推盘速度和节奏加快;三是住房潜在需求也正在转化为有效需求:居民住房需求的升级换代,旧城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城市拆迁,城市新增人口,其中相当部分是富裕农民,已经进入市场购房。另一个值得关注是,楼房的品质在不断提升,这也是促使房价坚挺的一个原因。

2016年楼市涨跌难预测:房价上涨没商量

2016年楼市的走势,无疑是人们当下关注的话题。2016年房价是否会重现暴涨,老百姓口袋里的钱是否能撑起自己的购买能力,这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而业内外对2016年房价的上涨却是异口同声,尽管对于涨幅的多少众说纷纭。

“价格归根结底还是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来决定的。”湘潭房地产业内人士在预测2016年房价时说:“随着湘潭房地产去库存政策落地,2016-2017近2万户拆迁安置需求、农民买房补贴,以及首付2成的利好政策,将大大刺刺激楼市成交量反弹,从这个角度看,今年的房价肯定要涨,这是没商量的。”

湘潭房产网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表示:从各项数据指标来看,湘潭楼市在今年3-5月的时候已然见底反弹。现在岳塘区、雨湖区等板块,已经不能以2015年的价格买到房子了。这就是楼市见底之后的一个好体现。

那现在的湘潭楼市,房价是不是重新进入价格上涨通道了呢?湘潭365房产网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当前的楼市仅仅是反弹而已,价格大幅上涨的基础并不存在。”目前湘潭楼市的表现,是一些条件集中刺激下的正常反应,包括大量刚需购房者的存在、货币政策的转向,加上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楼市现状肯定处于底部缓慢回升的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的0.7倍执行基本无望,但首套房首付2成,二套房首付3成,这已经解决了当前刚性需求的大难题。相对于贷款利率而言,首付款才是制约购房需求的关键性因素。 更重要的是,此政策传递了房地产不会急跌或深跌的信号,增加购房者信心。对于“买涨不买跌”的楼市而言,或现触底反弹

楼市多方利好,买房宜早不宜晚

“现在适合买房吗?房价是不是到低点了?”买与不买,这是目前困扰有购房打算的买家大的一个难题。

湘潭某开发商表示:“2014年下半年是湘潭楼市困难的时期也是危险的时刻,很多小楼盘资金都出现了问题,导致延迟交房以及部分楼盘无法开工,房价也一落千丈。但是从2015年开始,随着“救市”政策的出台,买房的人多了,开发商的资金也缓解了,尤其是在央行五次降息刺激下,下半年楼盘彻底扭转了此前的秃势”。如果要说买房,2016年是抄底的一个好机会。因为房价目前正处在触底反弹的初期,短期内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升的情况;而且目前刚需依然活跃,很多公司加速出货提前跑量,以应对后期可能到来的调控;更关键的是,当前买房只需要2成,所以目前不失为一个买房的好机会。

尤其是刚需,此时出手买房,不仅价格优惠,还可以趁此机会适当还价。他进一步解释:何为刚需?刚性需求,就有自己居住的需求,并且有一定的紧迫性。中国式的刚需绝大部分都是为结婚而买房,传统观念认为有房才有家,裸婚也只是少数人能接受的新潮观念。而现在绝大多数楼盘卖的都是现房,基本上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都会交房,所以个人认为,选择好了合适的楼盘,宜早不宜晚。

标签:买房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