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事出有因 购房者也是潜在因素

湘潭房产网  2016-07-14 10:55

[摘要] 从长远去看房价,会涨,但不会出现全面疯涨。房价是由供求关系决定,不管政策如何变化,因为购房者在买房时,不会管成交量是多少,他只关心这个房子这个价格值不值,以他的能力买不买得起等问题。

房价不会无缘无故的下跌,也不会莫名其妙上涨。2016年,大家都习惯用“突发”来形容疯狂上涨的房价,其实不然,2016年房价无风不起浪,事出有因:

首先,是市场供不应求;2016年房价率先反弹的是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厦门等,这样的城市流入人口大,购买力强,在成交大幅攀升的同时,库存去化速度明显加快,从而导致房价大幅上涨。从购买力角度来看,一线城市如果供应得不到有效解决,房价还会往上涨。

其次,房价涨跌离不开政策。自去年年底以来,中央定调大力去库存,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去库存指示、降准降息政策的出台、购房层面刺激政策的出台等,都利好房价上涨。

第三,股市震荡楼市受益。2016年股市有目共睹,至少上半年形容不太乐观,既有年初的4个熔断,如今又上演了紧张的“万宝华”之争,总之2016年股市较为混乱。相比股市,楼市2016年可谓利好不断,不仅政策利好,更关键的是信心的提升,导致购房者蜂拥而至,房价随之上涨。

第四,金融环境。房价为什么会上涨,前央行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近日表示,“我们从1949年-2008年信贷30万亿,大家知道09年-2015年涨了多少,63万亿。也就是说我们用了七年的时间放了30年的两倍多的贷款。”她认为过度宽松的放贷带来了资产价格的上涨, 所以,货币供应过多了,不是带来物价的上涨,就是带来资产价格的上涨。

第五,投资者增加。在房价一路走高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需求一下子得到释放。如今,已步入全民买房的时代,不管你有没有房,件事想还是买房。

第六,土地成交火爆。房价上涨势必带动地价走高,而地价走高,也会带动房价上涨。在土地供应有限,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未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核心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不小。

房价上涨,原因很多,既有政策,也有开发商,当然购房者自身也是潜在因素之一。

从长远去看房价,会涨,但不会出现全面疯涨。房价是由供求关系决定,不管政策如何变化,因为购房者在买房时,不会管成交量是多少,他只关心这个房子这个价格值不值,以他的能力买不买得起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