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湘潭县去年旅游综合收入超50亿元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01-29 16:57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7年,湘潭县全域旅游取得骄人成绩:全县游客达8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45%;旅游综合收入达50.7亿元,同比增长5.16%。农民群众借着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也赚得盆满钵满。

刚刚过去的2017年,湘潭县全域旅游取得骄人成绩:全县游客达8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45%;旅游综合收入达50.7亿元,同比增长5.16%。农民群众借着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也赚得盆满钵满。

“3月份到石鼓镇顶峰赏油菜花,游湘军古道。7月份到花石镇赏万亩荷花,7月份和10月份到‘都市后花园’梅林游园,12月份到云湖桥镇采摘脐橙。”如今的莲乡全域旅游通过几大节会的成功运作,形成了全县多点开花、全年无淡季的良好局面。

在此基础上,2017年,湘潭县从旅游景区规划建设入手,拉开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幕:编制出台了“彭德怀故里”“白石文化旅游区”“花石湖湘村落文化田园”等多个专项规划;启动了彭德怀故里创国家5A级景区工程,推进齐白石文化旅游区等多个景区提档升级;推进彭德怀精神宣讲中心及德怀大道、G107全域旅游景观大道等一大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据统计,2017年全域旅游项目立项38个,实际投资完成28.59亿元,创历史。

为使文化、体育、商贸和旅游相互融合,湘潭县2017年策划和举办了湘潭县电商年货节,正月十五庆新春、闹元宵系列活动,“春看花、夏赏荷、秋游园、冬摘橙”为品牌的四季旅游节,“穿越昌山”户外体验活动,“到彭总故里插田去”农耕体验活动等10余个节会活动,促进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湘潭县委、县政府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当地农民群众参与到全域旅游的建设中来。碧泉潭贡米、中路铺小籽花生、射埠茶油、乌石黄花菜、花石湘莲美食等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既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又使老百姓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真正受益。

万达团购wap端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万达团购微信报名:【添加微信17701375987(注明“万达团购”)为好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