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购买二手房能否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8-11-18 15:40

[摘要] 公积金中心向缴存职工承诺,将认真帮助职工完成贷款预审批,确认贷款审批额度,尽量降低其过户风险。

湘潭在线11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我和丈夫都缴纳了住房公积金,想用公积金贷款再买一套二手房,但中介说湘潭不允许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了,这是怎么回事?”近,一市民在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反映了这一情况。

原来,随着二胎开放,这位女士想换套更大的住房,于是找到房屋中介看房。在中介的介绍下,她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并与卖方签订了购房合同。由于自己和丈夫都一直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两人想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没过多久,房屋中介却告知,湘潭住房公积金不允许贷款购买二手房,这让她有点蒙了。

得知这位女士的基本情况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复,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允许缴存职工贷款购买二手房的,但分为过户前贷款和过户后贷款两种方式。过户前办理贷款,须通过住建部门二手房交易中心做资金监管办理才可办理贷款。但因住建局现正处于职能调整阶段,暂停了资金监管业务,过户前贷款暂时无法办理;过户后办理贷款,则由买方一次性付清房款办理完过户后,或在付一定比例的首付金额且跟卖方协商先行过户后,一年以内再以购房的名义在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现房抵押贷款。鉴于住建部门二手房交易中心暂停资金监管业务且开通时间待定,公积金中心建议其与卖方协商,采用先过户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买此套房屋。

同时,公积金中心向缴存职工承诺,将认真帮助职工完成贷款预审批,确认贷款审批额度,尽量降低其过户风险。

标签:湘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