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断供潮来临”截图朋友圈高频转发,银行:房贷平稳没有变化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9-01-06 12:58

[摘要] “断供?一个都没有。”近期,“断供潮”三个字如洪水猛兽,冲击着大众的视线。记者带着“断供潮是否出现”的疑问,采访了杭州多家银行,大家给出的答复都是“没有断供”和“没有变化”。

“断供?一个都没有。”近期,“断供潮”三个字如洪水猛兽,冲击着大众的视线。记者带着“断供潮是否出现”的疑问,采访了杭州多家银行,大家给出的答复都是“没有断供”和“没有变化”。

“这是不负责任的自媒体的误传。”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无奈地笑说。对此,记者实地走访多家银行,一探究竟。

一份被夸大的数字,一张被误传的微博截图

这几天,一张有关“断供潮来临”微博截图在朋友圈高频转发。图片显示,2018年12月16日,一名网友发布微博称:今天淘宝司法拍卖的房子已经达到1022197套,比十天前的1007752套增加了14445套,平均每天增加1400多套。12月25日,他再次发文表示:当日淘宝司法拍卖的房子总数是1035477套,比12月20日的1030456套增加了5021套,保持每天增加1000套的水平。说明断供潮已经来临……

1月3日,记者打开“阿里拍卖·司法”平台,对正在进行的住宅用房拍卖进行查询,数据显示只有4278套,与上文流传甚广的数字严重不符。随后记者查询发现,该微博博主统计的并非住宅用房标的物数量,而是阿里拍卖整个平台的标的物数量,这其中包含了房产、股权、古玩字画、珠宝首饰等20多个标的物类型,并且涵盖了正在进行、即将开始、已结束、中止和撤回等所有拍卖状态。

杭州无断供现象,房贷月供平稳如常

房价涨幅收窄、房贷利率上浮见顶,在这两大信号下,市民感知楼市的神经难免有些紧张,“断供潮”三个字杀伤力可谓巨大。杭州情况如何?记者调查了杭州多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无此现象发生。

“我们行还没有出现异常‘断供’事件。”江苏银行杭州分行零售业务部个贷团队经理杨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出现的客户,我们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进行催收,超过一定期限不还款的,则会走法律诉讼。”杨经理直言,“总体来说和往年一样,没有什么太大变化。”记者致电工行解放路支行的房贷部,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其所在行未现“断供潮”。随后,记者从另一家国有大行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行目前也没有出现大的变动。“除非房价断崖式下跌,按揭贷款+首付金额大大低于房价,才可能出现‘断供潮’。”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查询阿里拍卖平台发现,在杭州地区,2017年上半年共有1738套房产拍卖,下半年共有1360套房产拍卖,2018年上半年共有1218套房产拍卖,下半年共有1602套房产拍卖。整体数据平稳,未出现大幅波动。

事实上,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有房贷的市民,也都表示没有断供压力。“房贷虽然数额有点大,但是一部分我用公积金划过去的,需要我自己缴的就在承受范围内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买房大家肯定衡量过自己的实力,银行也会考核,没有重大变故,我肯定不会断供。”

如果真的还不起房贷,这些后果有点严重

假如真的不幸成为了“断供族”,生活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记者采访浙江锦丰律师事务所陈体龙律师得知,断供的产生的影响不仅仅是房产拍卖这么简单。

“如果房贷断供,银行一般会先提醒购房者按时还款、补交按揭,如果严重的,银行将会向法院起诉要求购房者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罚息、违约金。”陈体龙表示,“判决生效后进入执行,房屋将被拍卖用于偿还银行,如果不够的,购房者(被告)仍需用他的其他财产继续归还。如果有多的,还给购房者(被告)。”同时,陈体龙提醒道,由于贷款导致房产被拍卖,个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而在当下这个社会中,个人征信受损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觑。“征信不好的,5年内不能办信用卡,而且在共享经济盛行的背景下,想要免押金借东西也比较麻烦。”陈体龙表示,“如要借共享汽车、共享单车,信用好的可能不需要押金或只需少量押金,但信用不好则可能需要支付押金或高额押金。将来,个人征信将越来越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