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最新数据出炉!“小阳春”还会不会来?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9-03-15 09:45

[摘要] 春节过后,多地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加上各地政策微调,房贷利率下调,甚至还有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半的利好。一时间,楼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节过后,多地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加上各地政策微调,房贷利率下调,甚至还有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半的利好。一时间,楼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天(3月1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房地产2019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似乎和“回暖”有所出入。

首先是销售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2018年全年为增长1.3%。商品房销售额12803亿元,增长2.8%,增速回落9.4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下滑。 

房地产数据出炉!“小阳春”还会不会来?

(来源:国家统计局)

对此,统计局回应称,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前两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略有下降,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春节因素,对购房行为带来影响;二是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发展阶段,强调“房住不炒”,老百姓买房更为理性。随着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销售数据的回落,其实在预期之内。

一方面,去年同期楼市正处于繁荣期,三四线城市棚改正如火如荼,在一片看涨的预期下,购房需求源源不断,房地产销售数据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年1月绝大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处于降温期,2月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爽约,市场较为低迷。从2018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走势来看,下半年出现了连续多月涨幅放缓的趋势,增长较为乏力。

另一方面,长达两年多的调控成效显著,尤其是经过2018年的“史上最严调控”,开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据地产研究中心数据,100房企的权益销售总量同比下降8.6%。其中,3房企恒、万、碧本月的权益金额同比降幅均接近30%。

房地产数据出炉!“小阳春”还会不会来?

商品房销售的降温,也说明了市场进入了调整期。

土地市场的降温更为明显。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5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1%;土地成交价款690亿元,下降13.1%

在政策大方向未转变的情况下,多数房企战略偏向保守、谨慎。

从拿地布局上看,在三四线棚改热度下降、需求透支,一线城市供给有限的双面夹击下,二线城市显然受到更多青睐。苏州、福州、太原、天津等地的土地市场迎来了一定程度的回温。

从成交降温到土地降温,房姐认为,当前市场更真实的情况是,“小阳春”和退烧并存,新闻报道中多次出现的房地产的回暖只是局部和个案,不能代表整体情况。

一方面,“金三银四”是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另一方面,“回暖”只出现在热点核心城市,如上海、深圳、厦门等,这些城市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筑底回暖是正常现象,并且也只有部分热点项目出现增长,是刚需入市托起了需求

但更多的城市调整期才刚刚开始,市场全面转暖还很遥远。尤其是前期棚改依赖度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存在明显的回调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