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干货 | 有没有购房资格?看看这里就清楚了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9-04-02 09:06

[摘要] 纯干货,不清楚自己是否有资格的朋友看过来。

纯干货,不清楚自己是否有资格的朋友看过来。

目前长沙10种购房资格如下:

1、落户长沙2年以上有购房资格。

2、落户长沙2年以上的家庭户口(结婚,或者离异带未满18岁小孩者),首套房产权证满4年,有资格购买第2套房。

3、落户满1年,社保满1年有购房资格(落户时间与社保要同时满1年)。

4、落户不满一年,社保满2年有购房资格。

5、户口簿上显示人才新政落户的,社保是在缴状态有购房资格(社保能查到就行,没有时间要求)。

6、没有落户,社保或个税满2年有购房资格(省社保需由在长注册单位缴纳,在长沙工作证明)。

7、没有落户,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24个月工资流水、24个月居住证明及社保在缴证明,有购房资格(长沙市户口不适应此条)。

8、没有落户,通过长沙市人才办取得长沙市人才绿卡,凭该人才绿卡可取得首套住房的购房资格。

9、没有落户,入伍地在长沙、原籍地在长沙、服役地在长沙的,都可参照长沙户籍家庭申请购房。

10、没有落户,公务调动(含公开招录)时间(以招录、调动通知书时间起算)满一年的,提交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正式招录、调动通知,在我市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公务调动(含公开招录)人员落户长沙满一年,提交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正式招录、调动通知,在我市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另外还有五点要注意!

点:学校集体户口暂时没有购房资格。

第二点:离婚2年内未再婚的,按离异前家庭房屋总套数评估资格(说得通俗易懂就是离婚未满2年等于白离),如离异前夫妻双方名下均无房,离异后夫妻双方可以各买一套住房。

第三点:社保满2年,只要近30个月内,有24个月社保就行。

第四点:社保满1年,只要近15个月内,有12个月社保就行。

第五点:灵活就业社保也满足购房要求(目前长沙底档灵活就业社保539元/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