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升温,哪些城市将领跑行情?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9-04-04 09:01

[摘要] 近一个月来,看起来楼市利好频出。

近一个月来,看起来楼市利好频出。

政策端,“一城一策”在一点一点拱开调控监管的大门。

海口、广州、西安、珠海……分别从落户和人才等方面,试探性的放宽门槛。

市场端,宏观基本面市场似乎在止跌回涨。

2月份的成交数据已经出来了,142个样本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335%。其中,在142个重点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有94个,占到总数的66.2%。

微观端,有层出不穷的大新闻出来。

新房市场,有杭州和南京为代表的“千人摇”再现江湖;二手房市场,有深圳为代表的成交量连续5周上涨,中介喜提买奔驰……

短短10个月,似乎信心彻底掉头、扭转。

就连我,都在外地考察的过程中,不断接到类似咨询——

娃哥,我要上杠杆买深圳了,能不能暴击一把?

开年之后,我不断在外地考察,我一直尝试着去搞清楚两个问题——

未来三年,楼市大概率暴击的秘籍是什么?会从哪些城市开始?

1

有些事,错过的,就真的错过了。

一波楼市行情教化了绝大多数国人。

点滴光亮,就能让人幻想出万丈光芒。

然而,上一波行情的背后,是一系列数载难遇的利好叠加。

货币端,两年时间,足足有6次降准,6次降息。

楼市升温,哪些城市将领跑行情?

2015年的2-10月份,几乎每个月都有降准、降息。甚至6月份和10月份这两个月,既降准又降息。

的货币宽松,大量的、便宜的钱流入市场。钞票在手,房企有胆量拿地,我们有胆量买房。

2016全年,刷新了340宗地王。高价地频出,又为楼市注入了一剂最强的强心剂。

政策端,京沪之外的绝大多数城市,几乎没有门槛限制,对所有人都是敞开了怀抱。

上海到南京,南京到杭州,合肥到长沙,郑州到西安……大量的钱和人在重点城市之间流动、聚集,再分散,再聚集。

供需端,我们对于库存量的认识显然是滞后的。

我看过一个数据,2016年年中,绝大多数城市的库存去化周期都在8个月以内。甚至,合肥、长沙、西安、成都等城市的去化周期不足5个月。

彼时,去库存仍然是主旋律。

微观城市里,似乎到处都有概念。

珠三角,有粤港澳;中部省会,有中心城市;环京有第二机场、通武廊、市府搬迁;长三角,有环沪都市圈;三四线城市,有货币化安置……

六次降准降息/340宗地王/供需矛盾激化/调控门槛放开/城市概念频出……

数载难遇的强刺激叠加,才催生出上一波的行情轮动。

我多次提及“数载难遇”,只是想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

仅仅时隔三年,“数载难遇”,真的会再次叠加吗?

有些事,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2

有些城,该暴击,早都暴击了。

这张图是粤港澳大湾区内,有概念支撑的热点板块房价涨幅图——

楼市升温,哪些城市将领跑行情?

这张图上面的每一个红点,都有一个概念。

千灯湖,是广佛同城;南朗,是深中通道;凤岗,是临深;坦洲,是临珠……

这张图上面的每一个红点,都是一次暴击。

千灯湖,涨幅170%;坦洲,涨幅150%;红山,涨幅320%;南朗,涨幅200%;增城,涨幅160%……

整个大湾区,但凡有点概念的板块,平均涨幅170%,涨幅320%。

不仅是大湾区,放眼,也大都是如此。

一条在建地铁,让环杭的绍兴柯桥,从11000涨到19000;一个临宁+轻轨,让靠近南京的句容,从6字头跳涨到13000;坐拥一圈概念的嘉兴,房价也是1.5倍的涨幅;杭州搞个亚运会,在环杭建了一圈分会场,顺便把分会场的房价翻了番……

但凡有概念,真的都已经暴击了。

2017年初,我从珠三角考察回来。

在东莞的虎门,还能找到1万出头的新房;在东莞的凤岗,还能找到2万2的新房。彼时,这就是典型的洼地。

时隔近两年,虎门新房,2万起步;凤岗临深次新房,2万8起步……补涨完成。

2017年底,我从长三角考察回来。

在苏州的园区,核心区还能找到28000的次新房。彼时,这也是典型的、调控较早、受政策打压下的洼地。

时隔一年,苏州园区跳涨40%以上……补涨完成。

但凡有洼地,真的都已经填平了

2015年,一线城市起;2016年,二线城市起;2017年,一线都市圈、二线城市起;2018年,三四线城市起,部分城市补涨……

整整4年了,老哥们。

难道你们真的以为:有一块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待暴击洼地,等待着你们去挖么?

该暴击的,早已暴击了;该填平的,早已填平了。

3

有的问题,该出现的,已经出现了。

熟悉我的都知道,在过去的一个月,我一直都在粤港澳考察。

这应该是概念最重的城市群之一,是经济基础的城市群之一,还是都市圈融合、产业体系化程度的板块之一。

但即便是这样的城市,在巨额涨幅的背后,不仅没有带来概念的落地,反而问题重重:

• 城市之间的地铁连通一再搁置,5年之内很难大湾区的轨交全面互通;

• 不仅地铁通不了,就连城市之间的断头路,修了5年,都无法通车;

• 金融中心、产业园遍地开花,建好了超高层,却引不进企业;

• 广佛一体化、珠中江一体化、深莞穗一体化的背后,充满城市的博弈和大片的割裂带……

没有地铁连通和路桥互通,谈什么人口导入;没有企业入驻的写字楼,谈什么就业中心转移;没有城市融合,谈什么产业、人口,乃至房价的融合……

这还是在粤港澳这种明珠一般的城市,尚且如此,更别提其他城市了。

广州有个亚运城板块,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主会场所在。

该板块在亚运前后,几乎是广州最饱受期待的明星板块,也是当时广州房价涨幅的板块之一。

亚运之后,概念退却。该板块很快陷入了配套匮乏、孤盘割裂、人口导入困难的尴尬境地之中。

6年涨幅,只有50%。直至上一波大行情起来,方才解套。

由此反观,杭州主会场之外的几个分会场——柯桥、湖州、金华、临安……

亚运之后,概念褪去,暴炒之后的房价该何去何从?

然而以上诸多问题,统统无人关注。概念能否落地,已经不再重要。

大家都只想摘果子,苦于没人种树。

刚有个概念,就趁着行情把房价炒上了天。

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的涨幅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概念的落地!

在静淡市中,这些概念也加速进入了挤泡沫的通道中。

中山南朗的房价已经回调了20%;中山坦洲,回调了15%;千灯湖,回调了5%;增城的二手房,回调了10%;绍兴的柯桥已经横盘,二手小幅回调;嘉兴,与峰值相比也回调了30%……

该出现的问题,如今已经出现了。

4

该出现的机会,也正在浮现。

我有几组数据分享给大家。

• 3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6051套,创10个月新高。这也是317调控之后,北京第三个月度二手房成交破1.6万套;

• 3月份,上海二手住宅成交突破26000套,预计可能突破3万套,创26个月新高。

1.6万套和3万套,分别是什么概念?

一线城市的市场,从触底到复苏有一条标志性的红线,二手房成交量1.5万套。

而3万套对应的是,上海“2015-2016”超级牛市中,供需直接爆掉的那几个月。

借着这两个数据,你可以想象一下:一线城市市场复苏的力量有多大。

在成交量的背后,还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

这是北京近期的成交热力分布图——

楼市升温,哪些城市将领跑行情?

通过这张图,我们发现,近期北京的二手房成交热点大都在黄村、天通苑、回龙观、良乡……这些刚需和刚改客户最为扎堆的区域。

而且,近期北京的成交总价段扎堆聚集在500-600万这个区间,这个总价段范围内的低价笋盘也越来越少。

这一系列的数据,都在释放出一个重要的信号:

刚需和刚改类自住客户,正在加速进场。

而一线城市的市场底,就是从之前徘徊、犹豫、观望的自住客,逐步决绝进场开始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上海、深圳。

甚至是合肥,如果认真观察过合肥市场的朋友们,一定会注意到最近合肥的成交量也在上升,成交周期也在缩短,沉寂两年的自住客,开始进场了。

刚需刚改自住客的进场,才是点燃一二线城市复苏的导火索。

5

行至此处,我们重新回到开篇的两个问题——

• 未来三年,楼市投资大概率获胜、或者暴击的秘籍是什么?

• 它们会从哪些城市开始?

今天,我一直在强调:错过、遗憾、风险和回调。

但实际上,我从未偏离过上面的两个问题。

有些事,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有些概念,该暴击的,都已经暴击了;有些洼地,该填平的,都已经填平了。

一二线的触底升温,不是从投资客开始的,反而是从满足限购条件的刚需刚改客户进场开始的。

因此——

想要搏暴击,就要放弃暴击思维。

真正的机会,反而来自于“已经有切实自住需求大批进场”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