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通广大”包办贷款,真的吗?借贷款之名行诈骗之实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19-06-20 09:07

[摘要] 利用银行贷款业务,将受害人的贷款借给受害人,还收取高额的利息和服务费。近日,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

利用银行贷款业务,将受害人的贷款借给受害人,还收取高额的利息和服务费。近日,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

找能人借钱陷入“局”中

2018年3月,林先生因生意周转困难需要贷款,通过朋友结识了徐某。徐某自称供职于某金融公司,路子广,能贷到款,于是林先生请徐某帮忙借点钱应急。徐某了解到林先生有缴存公积金,有房有车,于是答应帮他去找门路。

同年3月12日,徐某将林先生带到“有熟人”的一家金融公司办理了借款手续,再让林先生到某银行新办了一张储蓄卡,由于林先生对金融业务不太了解,整个过程都是按照徐某的指点操作。当天,林先生新办的卡中入账11万元,徐某以服务费的名义向林先生收取了1万元,其中6000元后来给了代办公司。

徐某对林先生说:“因为你急用钱,我才找朋友帮忙,这笔钱借给你用20天,每个月收10%的利息。”林先生认为自己办的是私人借贷,接受了这一条件。

为还贷将车抵押

20天后,徐某向林先生催债,林先生没钱,于是提出让徐某帮忙再借点,在林先生的央求下,徐某答应了。

不久后,林先生银行卡里又入账4万元,徐某这次向他收取了2000元服务费。此时,林先生前后两次借款合计金额已达15万元,徐某按10%收取了1.5万元利息。

5月,徐某再次向林先生催债,在徐某威胁、恐吓之下,林先生东拼西凑了4.6万元交给徐某,其中1.5万元用于支付利息,3.1万元偿还欠款。6月,林先生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将自己的汽车低价抵押了2万元用来支付本息。

借的钱原来是自己贷的款

为了还款,林先生四处打听怎么弄到钱,结果从朋友口中获悉,公积金缴存客户可以到某银行办理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得知这一消息后,林先生喜出望外,赶紧让儿子帮他办理。

让人意外的是,银行告知林先生此前已经办过该项贷款业务了。

林先生百思不得其解,通过几番周折,才终于发现自己被徐某骗了。此前徐某带林先生到“有熟人”的金融公司,只不过是虚晃一枪,他并没有真正帮林先生办理借款业务。而林先生账户里的15万元,实际上是徐某以林先生的名义从银行获得的贷款,贷款期为一年。他之前偿还的所谓利息、本金,其实都进了徐某的私人腰包。他怒气冲冲地找到徐某,让徐某把钱“吐”出来,徐某得知事情败露,还了一万元,并表示其余钱都已花光。之后,林先生多次找徐某还钱,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

2019年4月,因未还款,林先生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如果再不还款要对他进行起诉。林先生急忙向公安机关报警。

诈骗嫌疑人被刑拘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对案件开展侦查。5月24日,办案民警将徐某成功抓获。

原来,徐某早已获悉公积金缴存客户可以到某银行办理纯信用贷款,在林先生求他找路子时就设计了这个骗局。他利用林先生对金融业务不了解,谎称通过朋友关系能借到钱,并收取高额的利息和服务费,实际上却是用林先生提供的公积金流水、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办理了银行贷款。

在次办理贷款时,徐某知道了林先生的贷款额度为15万元,却只帮他贷了11万,当林先生再次提出想借钱时,他又去办了次贷款手续,将林先生剩余的4万元贷款额度用掉,以致林先生自己去银行办理纯信用贷款业务时,已无钱可借。

目前,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liyezhou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