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从假摔到真跌还有27天,央行紧紧卡住房价的“命门”不放手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20-02-19 17:49

[摘要] 按疫情进展,正如我们上面分析的一样,降价时间大约在3月15日左右会大面积出现。一轮新的房价“打折潮”正在准备中,请耐心等待27天。

为什么说房价从假摔到真跌还有27天,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房企销售暂停后,资金承压巨大

二是按现在的疫情控制进展,除湖北外,本月底新增病例基本可以清零,清零后15天左右,即3月15日将会是各大房企正式复工、复售时间。到时,也才会有真正的买房人到售楼现场看房。从现在算起,还有27天

三是房企现在的线上销售基本没什和L用,纯属自娱自乐,在没有买房人到现场的情况下,所有的优惠都是试探,都在憋大招,都想到时一招制敌

所以,现在的降价只是假摔,真降价还得3月15号左右。

房价从假摔到真跌还有27天,央行紧紧卡住房价的“命门”不放手

恒大房价75折摧垮的是其它房企稳房价的信心

恒大自从交5000元定金无理由退房的全民赚钱模式开启后,从今天起配套出台了房价75折优惠的举措。这对那些还在观望的房企来说,无疑是一记闷棍打在头上。楼市早已实质性降温,该醒醒了。都宅在家中抗击疫情,那有增量收入来买房,还做着美梦,房价继续涨。

从恒大75折文件中,我们发现,其降价的原价是公司内部价,并不是备案价;613个楼盘也并不是公司全部。那么,对于买房人来说,原价是多少?那些楼盘参与就是一个秘密。这就给恒大留出了操作的空间,同时也避免虚假宣传惩罚。细细一打听,原来,仅少数滞销楼盘在打折,大部分折前折后的价格相差并不大。也就是说,可能是妥妥的在卖“注水肉”。从部分媒体列举的案例来看,便是事实。

买房人并全是傻子,交钱5000元免费让恒大用上三个月可以,这个价格买房可能并不多。所以,恒大75折真实的销量可能只是竹篮打水,对其它房企的心理刺激,坚定降价的决心,这个效果还是很明显。

房企吃着火锅唱着歌,大笔欠债奈我何?

去年,GDP增速下降,经济进入转型期,收入增长不易。但是,房地产行业在商品房面积同比下降的基础上,成交金额却同比增长。商品房销售额159725亿元,增长6.5%。这表明房价是上涨的,房企的利润是丰厚的。所以,在其它行业压力重重之下,房地产仍然吃着火锅,唱着歌。

火锅刚吃完,新一年压力却不知不觉中到来。

2020年95家典型房企共有5575亿元的债券到期,相比2019年到期债券增长了43%。但是,2020年融资开局不利,9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810.1亿元,同比下降14.3%。
2020年1月25日到2月10日(共17天),95家典型房企完成发债融资不足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86%。

对于房企来说,融资要还,销售回款却处于暂停状态。所以压力自然不 会小。

但是,房企的办法却也不少,最近,在融资无门的情况下,终于找到突破口,那就是延期偿还债务。其理由就一条,新冠肺炎疫情属不可抗力。要钱没有,要还就再等一年

 

央行仍然紧紧的卡住了房价的“命门”,即融资严管不放松,钱还是不能违规流入房地产。

今年1月16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曾表示,要继续严格控制房地产在新增信贷资源上的占比,实施信贷资源的增量优化和存量调整。针对近期,因疫情传出央行松绑房企融资的消息,昨天央行正式辟谣。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央行回应称:市场有关央行拟调整宏观审慎评估(MPA)中房地产信贷相关考核指标的说法不属实。人民银行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统筹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

对于房企来说,资金是其基本的需求,能融资决不降房价。而现在,央行明确房地产融资不放松,那么,这个房价的“命门”被死死的捏在央行手中。在面临上述资金压力之下,降房价就是的选择。

按疫情进展,正如我们上面分析的一样,降价时间大约在3月15日左右会大面积出现。一轮新的房价“打折潮”正在准备中,请耐心等待27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