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两极分化加剧,2020年头两月24家销售额突破百亿元,但国内整体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0.7%

湘潭官方实播台  2020-03-04 22:36

[摘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百强房企面临短期销售业绩下行压力。但随着疫情的蔓延,房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生产运营全面出击,采取转战线上营销、择机拿地、积极融资等策略,为后期市场需求的释放做好了充足准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以来,房地产行业面临多地线下售楼处关停、停工停产、复工延期,叠加原有的“返乡置业”行情消失,房企销售交易量顿减。

今日(2月29日)晚间,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显示,2020年1~2月,100房企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0.7%,但仍有24家销售额突破百亿元,房地产市场格局分化加剧。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前两月,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92.3亿元,销售面积均值为69.0万平方米。房企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企业达24家,均值为252.3亿元;其中,恒大、万科超800亿元,碧桂园超700亿元。50~100亿元、30~50亿元、30亿元以下的企业分别为21家、24家、31家,房企销售额100的门槛为16.5亿元。

2020年1~2月房企各阵营数量、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值情况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从各阵营销售及同比来看,1~2月,前1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31.9亿元,销售额同比均值下降18.6%,11~30企业销售额均值为113.5亿元,同比均值下降20.1%;31~-50企业、51~100企业的销售额均值分别为61.8亿元和28.2亿元,同比均值分别下降22.3%和19.9%。在疫情影响下,各阵营房企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但龙头房企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的销售规模。

2020年1~2月房企各阵营的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值情况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中指研究院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百强房企面临短期销售业绩下行压力。但随着疫情的蔓延,房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生产运营全面出击,采取转战线上营销、择机拿地、积极融资等策略,为后期市场需求的释放做好了充足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